高手对决 坊子区第二届“未来教育家”治校方略路演圆满落幕

2017-08-09 15:12:00    作者:武文惠 李瑞芹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教战略,营造更加浓厚的专家办学氛围,遴选、储备一批有治校办学潜力的优秀人才,近日坊子区第二届“未来教育家”治校方略路演大赛在区实验学校圆满落幕。

  大众网8月9日讯(记者 武文惠 通讯员 李瑞芹)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教战略,营造更加浓厚的专家办学氛围,遴选、储备一批有治校办学潜力的优秀人才,近日坊子区第二届“未来教育家”治校方略路演大赛在区实验学校圆满落幕。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区18名校长后备人才及相关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保证活动的科学、高效、有序,活动前,坊子区教育局印发了《第二届“未来教育家”治校方略路演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全面布署。要求全区校长后备人才全员参与,在学校中组队思考、认真研究、撰写方略,将路演活动做为学习、反思、总结和提升的过程,切实提高自身办学水平和理论认知。
  比赛分为演讲展示和问询答辩两个环节,18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根据模拟学校,运用PPT陈述自已的治校方略,完整地呈现自已对治校办学的所思所想。从问题分析到实践思考,从办学理念到学校规划,从实施策略到评价保障……治校路径清晰、条理。从课程建设到课堂改革,从信息化教学到主题活动,从文化引领到梯队发展……治校策略前沿、可行。
  演讲展示后,专家评委进行询问点评,以此考察选手的教育视野、教育情怀、教育理念、教育理论、教育实践等,并根据选手的陈述和回答现场打分。届时,将对其具有前瞻性、创新性,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推广应用价值的办学案例进行表彰、推介。
  活动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总结点评,明确提出:找准突出问题,制定重点攻关策略;立足学校实际,保证操作的可行性;吸纳现代教育理论,创新带动内涵提升;广纳百家之长,提升自身素养;团队研究思考,共同促进与提升。
  在共享、开放的路演活动中,实现参赛选手智慧的碰撞和心灵的提升,形成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共同提升的校长后备人才团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