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明学校多措并举,加强主题班会建设

2017-06-23 14:45:00    作者:王凤菊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优秀的班集体能促使学生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学生心态昂扬积极,班级文化潜移默化,学生形成正向共鸣与合力。主题班会是促成优秀班集体的重要手段,东明学校多项举措加强主题班会建设。

  大众网6月23日讯 优秀的班集体能促使学生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学生心态昂扬积极,班级文化潜移默化,学生形成正向共鸣与合力。主题班会是促成优秀班集体的重要手段,东明学校多项举措加强主题班会建设。
  一是分配主题,充分备课。东明学校在每个假期开始前,都会确定一批班会主题,分配到每个课题小组,要求班主任老师利用假期,充分准备并分析相关材料,精心准备主题班会课,为下学期班集体建设作好充分准备。
  二是多层打磨、形成优课。学校形成了个人备课、小组打磨、校级赛课、修改提高的备课阶梯,对每节主题班会课经过多层次打磨,形成真正的精品课,让主题班会课真正发挥班集体建设的作用。
  三是确定内容、形成序列。学校规定了每个班必须隔周上一次主题班会课,并在每个学期之初,根据学校打磨后的主题班会课,每个级部都要确定好本学期的主题班会内容,形成促进班集体发展的有效序列。
  四是教具多样、形式活泼。学校对主题班会课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不仅要求班会课思路清晰、构思巧妙,还要搭配精彩的游戏、歌曲、诗歌、小品和手语表演等能让大家耳目一新的方式,并充分利用多媒体增加主题班会的感染力。(王凤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