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潍坊这所学校让孩子从小上“大”学

2017-06-20 14: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转眼又到升学季。给孩子选择最好的学校,让孩子享受最好的教育,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

  转眼又到升学季。给孩子选择最好的学校,让孩子享受最好的教育,是每一位家长的心愿。
  2017年秋季,您的孩子上学选哪家?
  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让孩子从小上“大”学!你信不信?
  今年9月,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喊你家孩子来上“大”学!?

 
  1.“大”环境得天独厚,5000年文脉钟灵毓秀
  潍坊光正实验学校位于潍坊市潍城区。潍城在齐鲁大地中部,是潍坊市区之母。五千年风云变幻、朝代更迭,潍城大地灵气所钟、人文荟萃。近年来,拥有“状元胡同”、麓台书院、万印楼、十笏园等文化圣地的潍城,已崛起为市区教育高地。2016年9月,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入驻,潍城教育沃土又添新葩。学校居于浮烟山北麓、白浪河西岸,清平路北首,毗邻潍坊奥体中心、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属齐鲁台湾城片区。地形方方正正,绿树鲜花环绕,空气馥郁清新。尽享都市繁华,不失田园潇洒,自然环境得天独厚。选择潍坊光正,就选择了独一无二的文化环境。


  2.“大”空间舒展身心,177亩最美校园如诗如画
  潍坊光正实验学校是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投资创办的一所高品质民办学校。一期工程占地177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普通教室每间使用面积91平方米。建有400米、200米标准跑道运动场各一个,建有标准足球场、标准篮球场。体育馆内可容纳3000人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校园总体布局科学合理,动静分离,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相对独立。设计园林40亩,校园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质朴高大的银杏树诠释着“贤良方正、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 仿佛戴了博士帽端庄肃立的教学楼寓意着“厚德诚信、自强不息”的高贵品质;潺湲流淌的水景诉说着“陶冶启迪、润物无声”的教学方略。绿草茵茵的足球场,宽敞明亮的教室,大气磅礴的艺术楼、服务中心、体育馆、报告厅……置身光正大美校园,让人倍感身体舒展、精神愉悦。选择潍坊光正,就选择了如诗如画的校园环境。


  3.“大”气魄配置设施,6000人现代化学校强势崛起
  目前的学校校舍总体按6000人的规模设计,将来随着校区扩大,将达到在校师生10000人的规模。现有学生宿舍楼4座,每座可容纳学生1000人。有教师公寓1座,可容纳教职工600人。建成了学生餐厅2个,每个餐厅可以容纳2000名学生就餐,若启用服务中心餐厅,可容纳6000余人同时就餐。高标准的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可以自主探究世界的奇妙;诺大的音乐室、舞蹈室、书画室,给了学生自由挥洒的艺术天地;顶级配置的历史室、地理室、综合电教室、网络中心等各类功能教室,为每一位学子提供最佳成长平台。教室配备有85英寸的触控一体机辅助教学,实现了教学智能化。所以说,选择潍坊光正,就选择了现代化的学习条件。


  4.“大”师级师资阵容,150位公办学校名师云集
  为保证师资力量,教育局会同光正教育集团,委派了有丰富教学和管理经验的干部组成高效管理团队。选派了区级以上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到学校任教。去年以来,山东省特级教师刘加爱,潍坊市优秀教师赵群,市教学能手刘金梅等一批公办名师到校任教,发挥了教学上的带动作用。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从公办学校选调的优秀教师将达到150人。光正教育集团从全国招聘优秀教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面塑大师季道江等一批名师倾情加盟光正名师队伍。今年春季,学校从山东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招聘了大批优秀应届毕业生。所以说,选择潍坊光正,就选择了值得信赖的师资队伍。


  5.“大”跨越快速发展,9月1日光正高中正式开学
  潍坊光正实验学校设计规模为“三校一园一部”,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幼儿园和国际部。2016年,为适应山东省破解大班额工作要求,学校3月17日工程奠基,4月11日组建行政队伍, 5月17日建筑封顶,6月20日召开招生新闻发布会,小学、初中 9月5日开学,创造了建校办学速度的历史记录。首年招生即非常火爆,截止目前,小学、初中在校师生已达到1000余人的规模。学校幼儿园的主体建筑去年已经落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今年4月,经过潍坊市教育局批准,学校正式设立了高中部,将于9月1日开学。一年时间,实现幼、小、初、高全面招生。选择潍坊光正,就选择了发展前景无限广阔的朝阳学校。


  6.“大”时段接力培育,15年幼小初高持续提升核心素养
  光正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均采取15年连贯性的育人方式,特别有利于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和特长的持续培养。幼儿园的学生可选择就读小学,小学优秀毕业生可以优先升入初中,初中优秀毕业生通过全市统一的学业水平考试,可以升入高中。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就像跑接力赛,一棒接一棒,越跑越快,越跑越轻松。目前,学校免费开设了阳光武术社、丹青国画社、向阳花舞蹈队、星光合唱团、雅舒阁书法社等特色社团47个,对学生特长进行跟踪培养。集团总部光明中学的男篮蝉联广东省第一,曾获得全国亚军;光明小学的艺术、体育、科技教育跻身广东省前列,获奖率东莞市第一;集团旗下的惠州光正实验学校,今年一名同学夺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造型专业全国第一名。这些都是人才持续培养和特长持续发展的成果。所以说,选择光正就选择了持续发展的特长教育。
  7.“大”情怀爱生如子,36人小班让每一名学生精彩绽放
  光正小学实施36人小班额教学,初中实施40人小班额教学,让每一位学生都精彩绽放。学校时刻不忘集团“以诚心服务社会、以爱心培育人才”的办学宗旨,确定了“珍爱每一个学生、关注每一个学生、发展每一个学生、成就每一个学生”的办学理念,构建了以“基础学科课程、综合实践课程、个性特长课程”为内容的课程体系,针对每一名学生的个性,实施有针对性的教学策略,促进学生自主发展和成长成才。所以说,选择光正,就选择了自主发展的精致教育。
  8.“大”质量决胜未来,素质与成绩全面提升
  光正教育集团以教学质量为发展根本,集团以质量立教、学校以质量立校、教师以质量立身。建立了一套成熟的教学管理办法和教学质量监控措施,教师的教学质量与考核成绩挂钩,与绩效工资挂钩,与工作岗位挂钩,教师的责任感和积极性空前高涨。学生在校学习,学业水平能够得到最坚实的保障。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基础上,根据每一位学生的个性特点,因材施教,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实现素质与成绩的全面提升。所以说,选择光正就选择了有保障的教学质量。
  9.“大”德育润物无声,5星级后勤服务创建家长放心学校
  光正实验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小学一到二年级有生活老师陪宿,三到六年级有生活老师护导。学校的住宿、餐饮各方面条件都非常舒适,小学实行营养师配餐制,初中实行自主选餐制,小学和初中学生都是每周回家一次,保证孩子吃好饭、喝好水、睡好觉、玩得好、学得好。学校建立了“文明、诚信、感恩、尽责”为核心的德育目标,本着“生活即教育”的思想,把学生在校的每时每刻都当作德育的内容,就餐、就寝、活动都纳入教学管理之中,构建了“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德育体系,激励光正学子志存高远,历练一辈子的竞争力。所以说,选择光正,就选择了浸润式的立德树人模式。
  10.“大”手笔续写辉煌,3年打造华东总部基地学校
  潍坊光正实验学校是2016年潍坊市委、市政府“提升市区”重点项目,是光正教育集团在山东创办的第一所学校,将发展成为集团在山东乃至华东地区的旗舰学校。学校以“品质教育助力品质城市”为宗旨,为孩子创造最舒适的就学环境,打造最优质的教学质量,提供最贴心的教育服务,让孩子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将办成一所有灵魂、有境界、有温度的品牌学校。年内,计划继续扩大校区,在学校西南20亩地块内新建综合楼,在学校西侧195亩地块内新建科研培训基地。3年内,学校附近将建设城市理工大学、经贸中心、妇幼保健院等一批大项目。随着白浪河西岸的辉煌崛起,潍坊光正将发展为齐鲁台湾城的文化地标,成为潍坊教育之冠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总之,选择光正,进步的不只是成绩。选择光正,赢在起跑线,成就幸福人生。选择光正,就是选择成功。
  怎么样?这所“大”学让你动心了吗?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