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聊城籍男子出狱后合伙作案 又被寿光公安刑拘

2017-06-06 17:22:00    作者:单文玲 孙建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寿光公安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经查,两人均有多次盗抢前科,出狱后屡教不改,合伙实施盗窃。办案民警通过走访,发动群众,找到两人居住的出租屋,发现大量作案工具,经民警多处取证,形成完整证据链,最终两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大众网6月6日讯(记者 单文玲 通讯员 孙建伟)近日,寿光公安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经查,两人均有多次盗抢前科,出狱后屡教不改,合伙实施盗窃。办案民警通过走访,发动群众,找到两人居住的出租屋,发现大量作案工具,经民警多处取证,形成完整证据链,最终两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根据民警调查,两名张姓犯罪嫌疑人均有盗抢前科,在菜博会期间又蠢蠢欲动,因此早早被警察盯上。刑警大队联合洛城派出所民警多次走访摸排,并根据老张前几次作案的手段、过程及销赃情况,蹲守在老张销赃必经之路,人赃并获,当场逮捕老张和小张,并缴获电动三轮车一辆。
  被捕后,老张声称电动三轮是自己买的,想和小张一起找些樱桃卖,于是俩人一起骑车三轮从寿光去青州。但是小张却称自己要打车去见女朋友,没打上车,遇到了骑三轮的狱友老张,于是顺路乘坐他的三轮车,两人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办案民警通过走访,发动群众,找到两人居住的出租屋,发现大量作案工具。调取沿途监控视频,从洛城盗窃电动车到销赃地整个过程连贯,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最终两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1981年出生的小张是聊城市冠县人,现居山东省青州市。2000年因为冒充警察抢劫,被判有期徒刑12年,2008年年底刑满释放;2011年因为盗窃大车电瓶,被判有期徒刑3年,2014年刑满释放;2014年因为盗窃大车柴油,被河南公安局抓获,判有期徒刑11个月,2015年释放;2015年因为盗窃电动三轮车,被青州市公安局抓获,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2016年年底释放。
  1969年出生的老张同为聊城市冠县人,现居山东省青州市。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与小张成为狱友;2015年因盗窃电动车被寿光市公安局监视居住;2016年因为在盗窃电动三轮车,被寿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来变更为监视居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