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六一 坊子区埠头小学“熊猫五品书签”送孩子

2017-06-03 18:3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潍坊市坊子区埠头小学围绕“翰墨书香浸润人生,中国脊梁立志少年”这一主题,举行了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并分为文化艺术展演、优秀书画作品展、自主经贸节等三大部分,编排了精彩节目,倡导多阅读,开展实践锻炼,培养正确行为习惯,全面彰显孩子们“善学、雅趣、健康、创新、公德”等五项优秀品质及综合素养。

  大众网6月3日讯(记者 武文惠)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潍坊市坊子区埠头小学围绕“翰墨书香浸润人生,中国脊梁立志少年”这一主题,举行了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并分为文化艺术展演、优秀书画作品展、自主经贸节等三大部分,编排了精彩节目,倡导多阅读,开展实践锻炼,培养正确行为习惯,全面彰显孩子们“善学、雅趣、健康、创新、公德”等五项优秀品质及综合素养。

  在此次文化艺术节上,埠头小学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外,还进行了优秀书画作品展,其中不少优秀的作品让人大饱眼福,特别是五张特殊的书签---“埠头小学熊猫五品书签”,这是学校特意送给孩子们的六一节日礼物。据悉,该书签是学校根据读书节评选征集到的学生优秀书签作品,结合学校小学生公民素养课程体系五个课程领域对应的“善学、雅趣、健康、创新、公德”五项品质制作而成,集师生的智慧于一体,倡导孩子们多读书,让阅读成为习惯。 这些包含师生们智慧的书签,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为让孩子们人人都能参与,发挥主动性,体验成就感,学校精心组织了一场“我们的贸易节”活动,帮助他们形成了“资源循环、低碳创新”节约意识,树立了自信心,真正释放了自由率真的天性,感受节日快乐。当天下午三点半,创意经贸节正式拉开了序幕。在班主任的悉心指导下,各班级将自己的摊位设置的各具特色,或叫“琳琅满屋”、或叫“淘宝小屋”、或叫“翰墨书香超市”……彰显着自己的风格。每个班级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商品”,如书籍、文具、小饰品、玩具等,深深吸引着“顾客”们的眼球。不少前来淘宝的同学、老师、家长们都淘在其中,乐在其中。在活动中,有的在和“卖家”讨价还价,有的主动上前进行商品宣传,有的大声吆喝降价打折,还有的打广告买一送一……他们全身投入,各显本领,让“贸易节”的气氛更加活跃,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埠头小学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庆祝六一儿童节这个重要节日的同时,以活动促成长,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孩子们优秀素质的不断提升,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