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12岁学生李昌翰获全国联赛二等奖

2017-05-31 14:08:00    作者:于洛涛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每年一届的全国初中数学联赛落下帷幕,在本次联赛中,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初中部学生李昌瀚同学获得了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李昌瀚同学12岁便被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的差异化教育理念和优异的教学水平吸引,放弃其他学校而选择新纪元。

  大众网5月31日讯 每年一届的全国初中数学联赛落下帷幕,在本次联赛中,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初中部学生李昌瀚同学获得了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李昌瀚同学12岁便被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的差异化教育理念和优异的教学水平吸引,放弃其他学校而选择新纪元。
  学校为其配备多位特级教师进行高中课程及STEAM课程辅导,六年级的学龄,但是却在初三教学班,已开始学习高中和大学课程。目前李昌瀚同学的各科成绩优异,并在今年获得了西安交大考试资格。
  全国初中数学联赛每年4月举行,分为一试和二试。第一试着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题型为选择题6题、填空题4题,共70分。第二试着重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题型为三道解答题,内容分为代数题、几何题、几何代数综合题或杂题,共70分,两试合计共140分。
  数学竞赛对于开发学生智力,开拓视野,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发现和培养数学人才都有着积极的作用。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初中部专注于对学生数学思维和能力的培养,对学有余力的学生,通过课外活动或开设选修课等多种方式定时定点进行训练和辅导,充分发展他们的数学才能,着重培养学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使学生逐步学会分析、综合、归纳、演绎、概括、抽象、类比等重要的思想方法。同时,也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自学的能力。
  依据学校STEAM课程建设规划,学校初中部开设了数学精英特色课程,搭建学生和老师学数学和交流的平台,提升学生数学逻辑思维能力,让更多对数学感兴趣的学生找到成长的方向。学部现在拥有着一支充满活力、勇于创新、具有较强教学能力的数学骨干团队,课程开发能力突出。第一期40名学员依据开学初"认知能力诊断测验"结果,结合入学以来的发展性学习评价和学习兴趣选拔产生。学员在数学学科知识和学习质量上有了明显的增长和进步。(于洛涛)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