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埠头小学成功举办第六届读书节

2017-05-13 09:36:00    作者:姜玉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大众网5月13日讯(实习记者 姜玉晗)读书使人启智,读书使人明理。为进一步推动全校教育工作,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增长知识,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埠头小学结合坊子区第三届读书节活动精神,全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读书节活动,真正体验了“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读整本书”的滋味,享受到了读书带来的乐趣。各个班级积极地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亲近书本,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同时,家校和家庭形成一股合力,共同为孩子的读书活动提供了优良的条件,拓展了读书活动的空间。埠头小学第六届读书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底蕴,有力的促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大众网5月13日讯(实习记者 姜玉晗)读书使人启智,读书使人明理。为进一步推动全校教育工作,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增长知识,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埠头小学结合坊子区第三届读书节活动精神,全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读书节活动,真正体验了“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读整本书”的滋味,享受到了读书带来的乐趣。各个班级积极地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亲近书本,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同时,家校和家庭形成一股合力,共同为孩子的读书活动提供了优良的条件,拓展了读书活动的空间。埠头小学第六届读书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底蕴,有力的促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亲近阅读,能积累语言,丰富知识;学生的读书不仅要会读,还要会写。本次读书节活动要求每位学生至少读完一本书并写一篇读后感,每班选三篇上交进行评比。这次活动涌现出了许多的“读书之星”和“写作之星”,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读书热情。

  此外,全校举办了精美书签制作比赛活动。这不仅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也展示了学生独特的创新能力,审美能力。学生制作的书签图文结合,丰富多彩,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了学生的不懈努力。

  5月12日上午,第六届经典美文、诵读诗歌PK赛和课本剧表演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风采,提高了学生的朗诵水平。台上一位位选手精彩的诗歌朗诵,将整场诗歌朗诵比赛推向了高潮。

  读书节活动的开展,陶冶了学生情操,学生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学会爱书,学会读书。 学校已明确表示,今后会继续举办读书节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养成阅读的习惯,让师生多一点书卷味,让校园多一分书香气。

  这次读书节活动,给学校、老师和学生带来了深刻的变化,它为学校内涵发展找准了支点,为教师成长提供了平台,为学生腾飞坚固了基石,也为家长和孩子的亲密交流提供了平台。尤其是提高了学生对阅读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阅读能力,促使学生从优秀的文学作品中汲取养料,促使学生的素质全面发展。虽然本次读书节已经闭幕,但同学们的阅读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让书香溢满校园,还要让书香飘向家庭,飘向社区,让我们的阅读更丰富,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