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六年级远足实践活动

2017-05-10 17:13:00    作者:姜玉晗 秦秀丽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训练孩子体能,培养孩子意志,探索一条将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紧密结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之路,根据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安排,5月9日上午,潍坊中新双语学校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到浮烟山森林公园进行远足活动。

  大众网5月10日讯(实习记者 姜玉晗 通讯员 秦秀丽)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训练孩子体能,培养孩子意志,探索一条将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紧密结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之路,根据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安排,5月9日上午,潍坊中新双语学校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到浮烟山森林公园进行远足活动。
  7时整,远足队伍在学校时间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活动启动仪式。教导处刘秀花主任进行了出发前的动员讲话,她勉励参与活动的学生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互帮互助,圆满地完成此次远足实践活动;要求全体师生在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强化环境保护意识。随后学生们从学校坐车出发,8辆大巴车依次穿越市区到达距离学校19公里的浮烟山公园进行远足。
  在体育老师张联东的指挥下做出发前的准备操,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学生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秩序井然地走入景区,意气风发地开始了这次极具挑战的远足活动,迎着春光,带着欢笑,一路歌唱,整齐的队伍,坚定的脚步。一路彩旗招展,一路阔步前行。绵延百米的队伍蜿蜒在绿树和红花之间,犹如一条舞动的巨龙,成为公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整个队伍在走了2.5公里之后,到达了景区的五四广场区。老师和学生便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班级活动。轻柔的微风中,老师和同学相互协作,共同游戏。在奔跑中,在欢呼中,尽情地享受自然,拥抱我们如火的快乐童年。
  远足队伍历经5.15公里,围绕着浮烟山一圈,返回大门口。孩子们尽管有些疲惫,但是孩子们坚毅的目光和灿烂的笑脸,让每一位老师和家长感受到更是同学们的自信、坚强、独立和乐观。远足的快乐,莫过于对极限的挑战和自我的超越;远足的幸福,莫过于艰难困苦之中出现的种种关爱。
  本次远足活动历时5个小时,既是对同学们体力与意志力的双重考验,也是对同学们团队意识的培养。本次远足活动的成功,既源自于学校严密的部署和统一的指挥,也离不开班主任、随队老师们和协助家长们的认真负责,更在于同学们优良的作风和团结友爱的宝贵品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