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孙家小学打造学校“三全教育”品牌

2017-05-09 10:18:00    作者:姜玉晗 李桂丽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奎文区孙家小学,把立德与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目的,贯串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以达礼为德育课程主线,通过落实达礼的九个关键词,培养学生 “诚信、责任、规矩”、 “爱国、仁义、感恩” “平等、自信、礼貌”,的良好品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达礼的过程中,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

  大众网5月9日讯(实习记者 姜玉晗  通讯员 李桂丽)奎文区孙家小学,把立德与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目的,贯串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以达礼为德育课程主线,通过落实达礼的九个关键词,培养学生 “诚信、责任、规矩”、 “爱国、仁义、感恩” “平等、自信、礼貌”,的良好品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达礼的过程中,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

  全科育人,育全人。在教学目标设计及备课中,把德育目标作为重点要求,让所有的学科老师成为落实德育课程的主体,在课堂中渗透德育教育,使德育与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融合。

  全员育人,全育人。打破以往班主任是育人主体的模式,每一位老师都是导师,都承担育人职责,学期初,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进行结对,导师从思想、学业、心理上去关注学生,把爱洒向更多的学生,形成了人人育人的良好育人氛围。

  全程育人,育人全。从一年级学生进校门的入校课程,到三年级的自我认识课程,到六年级的离校课程,进行系统设计。充分利用课内的学科育人及课外的升旗仪式、校园主题节、习惯养成、自主管理、节日课程及校外的社区实践课程、家委会组织的游学课程、家庭教育中的感恩课程,陪养学生公民素养。

  学校通过课上课下,校内校外、及入校到离校的无缝隙时间结点、系统的德育课程一体化设计,让核心素养内化为学生的道德品质,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礼仪,责任担当、让每一位学生都拥有好品行,真正实现全科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良好育人模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