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初中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在坊子崇文中学举行

2017-04-19 14: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4月13-15日,全国初中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暨崇文中学生涯规划教育成果展示会在崇文中学、钧翰大酒店两个场所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生涯规划教育与成长导师培养行动研究总课题组负责人李文辉主持,坊子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夕勇到会并致辞。崇文中学骨干教师,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100多位特邀嘉宾现场对话分享,创新热点难点面对面碰撞聚焦。

  大众网4月19日讯 4月13-15日,全国初中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暨崇文中学生涯规划教育成果展示会在崇文中学、钧翰大酒店两个场所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生涯规划教育与成长导师培养行动研究总课题组负责人李文辉主持,坊子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夕勇到会并致辞。崇文中学骨干教师,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100多位特邀嘉宾现场对话分享,创新热点难点面对面碰撞聚焦。
  整个过程历时两天,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在钧瀚国际大酒店三楼报告厅进行了“全国初中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暨崇文中学生涯规划教育成果展示会”开幕仪式暨人生规划教育专题报告展示;二是在崇文中学报告厅进行了两堂人生规划特色课展示,并实地参观崇文中学的特色社团活动;三是关于生涯规划教育研究的专家专题报告。
  第一阶段首先由李文辉主任宣布研讨会开始,然后李夕勇局长致辞,李局长表示了对研讨会顺利举行的祝贺,对崇文中学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继而是崇文中学的三场报告。焦宗芳校长做了关于“人生规划教育”的专题报告,焦校长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角度,宏观地阐释了七年来崇文中学践行人生规划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未来寄予美好的期待;房东玲副校长就《人生规划教育》特色课程进行了解读;校长助理杜丽丽围绕“职业能力在社团活动中成长”,就学校的特色社团活动与学生生涯教育及未来成长进行了说明。三位校长对崇文中学人生规划教育的解读,让参会的专家、老师了解了崇文的人生规划教育,了解了崇文几年来孜孜不倦的教育梦,让崇文的人生规划教育迅速走向了全国。
  14日下午是第二阶段,在崇文中学报告厅,与会的专家、老师现场观摩了由崇文中学李金娥、曹燕老师提供的两堂精彩的人生规划课。崭新的教学内容,活泼的授课形式,师生心与心的交流与碰撞,不时撼动着观摩的专家、老师们。这两堂课,让老师们猛然醒悟:原来生涯规划教育课可以这样上!接下来的社团活动参观,更是让参观的专家、老师大饱眼福,井然有序的活动场面,各式各样的活动画面,令人过目难忘,回味悠长。
  活动第三阶段地点再一次转到钧翰大酒店三楼报告厅,在整整一天的时间里,与会的专家、老师现场聆听了由生涯规划教育与学生未来发展研究总课题组核心专家田园教授提供的《生涯规划在初中学校的应用与实践》,杭州丁兰实验中学校长赵骎带来的《成长型思维模式探索——“兰圃”生涯体验课程建设》,苏州中学生涯项目负责人何一萍老师献上的《让梦想起飞——中学生涯规划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三场报告,三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生涯教育进行了具体而详尽的解读,给与会的老师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对老师们未来致力于生涯教育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与指导意义。
  本次研讨与展示会,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崇文中学近几年来致力于人生规划教育研究与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所触发的,说明崇文中学的人生规划教育已经引起广泛的关注,并将极大地助推新一轮教育改革的步伐。崇文中学的人生规划教育必将在教育改革与创新的大道上越走越远,不断呈现新的辉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