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至19日来山东牧院看CSV德国牧羊犬比赛

2017-03-18 15:39: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18日—19日,2017年CSV德国牧羊犬山东地方展比赛在山东牧院举行,此次比赛特邀德国牧羊犬协会(SV)成员卡尔·海因茨·格拉德巴赫和尤尔根·霍夫曼担任裁判,比赛选拔出的优秀德国牧羊犬将充实到警用犬行列中,用以优化和促进警用犬的发展。

  大众网3月18日讯(记者 武文惠)3月18日—19日,2017年CSV德国牧羊犬山东地方展比赛在山东牧院举行,此次比赛特邀德国牧羊犬协会(SV)成员卡尔·海因茨·格拉德巴赫和尤尔根·霍夫曼担任裁判,比赛选拔出的优秀德国牧羊犬将充实到警用犬行列中,用以优化和促进警用犬的发展。

  大赛共吸引约400余只德国牧羊犬参赛,比赛按照犬龄和性别分为幼小公犬、青年公犬、成年公犬、幼小母犬、青年母犬、成年母犬等10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个体审查、枪声测试、无绳随行和比较审查等。赛场上,参赛犬只训练有素,按照主人指令,一一进行动作展示,过程精彩有趣,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比赛由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犬业联合分会主办,CSV德国牧羊犬俱乐部和该院承办。山东牧院众多师生全程参与了赛事组织和犬只医疗服务工作,协助完成了各类比赛项目。为加强该院学生对德国牧羊犬的认知,3月17日,CSV繁殖专家举行了专题讲座,对德国牧羊犬的繁殖繁育、体型结构、血系搭配以及今后德牧的发展方向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扩充了学生知识范围,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

  据介绍,目前,我国宠物产业步入蓬勃发展期,产业年产值达450亿元,且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宠物食品、医疗、美容、训练等服务发展迅猛。据国家统计局报告,中国宠物狗的数量达到2740万只,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5530万)和巴西(3570万)。根据权威专业网站发布的《2015中国宠物主人消费行为调查报告》,中国宠物总量超过1亿只,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而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未来十年,我国饲养宠物人数将持续增长,宠物数量将会快速增加,行业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多年来,山东牧院宠物科技系始终以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休闲经济为宗旨,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加强专业建设,强化专业特色,开设了宠物养护与驯导、宠物医学、马驯养与疾病防治、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专业。该系坚持在行业背景下办学,与行业企业合作育人,常年举办宠物诊疗美容比赛、马术比赛等,开拓了学生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培养出一批具备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该院现已有数千名毕业生在各大中城市成功自主创业,或成为宠物医院、养护机构的技术骨干,有力地推动了宠物行业的健康迅速发展。此外,近年该系不断拓展专业合作领域,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在宠物养护与训导专业进行合作培养,实现优势教育资源共享,打造具有更高水准的宠物养护与训导高端人才。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