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山东工业技师学院优秀毕业生王凯

2017-02-17 09:43:00    作者:武文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有人说,十年磨一剑;有人说,有志者事竟成;也有人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毕业于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王凯,用15年的营销生涯,苦练内功,练就了自身强大的抗压能力、调节能力和谋划能力,践行了业精于勤的匠心信念和执着追求,更是工院人干事创业的生动写照,也成就了自己的别样人生。

  ---恪守业精于勤 十五年造就别样人生
  大众网2月17日讯(记者 武文惠)有人说,十年磨一剑;有人说,有志者事竟成;也有人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毕业于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王凯,用15年的营销生涯,苦练内功,练就了自身强大的抗压能力、调节能力和谋划能力,践行了业精于勤的匠心信念和执着追求,更是工院人干事创业的生动写照,也成就了自己的别样人生。
  王凯,一位来自山东工业技师学院98级计算机应用专业的毕业生,现任职于上海王的实业有限公司,担任营销总监一职。回顾自己毕业之后的十五年,王凯对记者说的最多的就是“业精于勤”这四个字。一路走来,王凯从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开始,到从事昌乐世纪阳光纸业‘杭州分公司’从事白面牛卡纸销售工作,再到担任昆山世纪阳光纸业有限公司铜版纸、CCK纸的销售专员,出任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深圳分公司副经理,后任职于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华东二区区域总监,担任阳光王子(寿光)特种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直至担任上海王的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可谓历经风雨,却也守得云开见月明,成就了不一样的人生精彩。
  机缘巧合之下,王凯与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是1998年,王凯在亲人的介绍下,只身来到了山东工业技师学院,选择了计算机应用专业。说实话,不光是当时,就是现在,还有不少人对技工学校和技工教育存着一些这样那样的偏见或者说误解,认为当技工太苦太累,低人一等,难以成功云云。王凯感慨地告诉记者:“刚开始选择来工院,我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排斥,但去了之后,我发现学校给自己很大的惊喜,原来并不是想象的那样。校办的运动会、节日晚会、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我的学生时期充满了惊喜,从此为我的人生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得益于母校融洽的师生关系、同学间的团结互助,高质量的专业教学,王凯真正找到了人生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在入读的第二年就顺利考入山东轻工学院计算机专业,并于2012年报考了浙江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多年之后,王凯在浙大的校园生活,过的充实而丰富,但也唤起了对母校的诸多回忆。“母校是陪伴自己走上人生舞台的导师,教我本领,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并帮我养成不畏艰难、善学习、勤思索的好习惯。”王凯如是说道,“我的专业是计算机应用,在98年这个专业是比较热门的。毕业后,我虽然从事了营销行业,但我的专业知识为我日后的职场生涯带来非常大的支撑,无论是文字的处理、还是数据的整合分析,这些综合的信息提高了我对整个市场的认知与预判。”
  15年的工作经历,王凯练就了自身强大的抗压能力、自我调节力、谋划力,养成了对新生事物主动求索,不断学习的能力。在2008年12月-2011年5月,王凯担任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厦门分公司经理期间,带领福建的业务人员连续超额完成集团公司制定的任务,连续三年被集团公司评选为《优秀销售分公司》,凭借2010年出色的业绩,荣获当年集团公司的特殊贡献奖,殊为不易。 2012年10月-2015年10月,王凯又担任了阳光王子(寿光)特种纸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分管全公司的营销工作,从初期的定战略、建班子、带队伍开始运作,并依靠自己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主导产品在投放市场后的短短三个月后,全公司产销平衡、满负荷运转,并受到日本王子专家及总部的高度认可。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挑战,一样的完美,一样的成功,这就是工院人王凯书写的传奇故事。
  中国30年经济高速增长阶段,致使社会上很多人对于专业技工的辛苦感同身受,导致许多年轻人步入社会初期对技工职业生涯并不看好。结合自己的经历,王凯对学弟学妹谆谆告诫道:“大国工匠从何而来?首先要专,而后至精。在国外,高级技工的待遇要远远超出办公室白领,为什么?因为管理者更看重创造价值的专业人才。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我希望优秀的学弟、学妹在专业上专心钻研,为未来的职场生涯奠定好基础。”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技工教育的发展,倡导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号召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把技工人才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无疑开启了技工教育发展的春天。
  2015年11月,王凯就任了上海王的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主要负责上海项目的拓展和推广,加快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的战略转型、实现弯道超车的战略目标,开始又一次新的挑战和尝试。在采访最后,王凯表示:“我坚信业精于勤,这是我的座右铭,与各位优秀的学弟学妹共勉。成绩属于过去,明天的路还很长。感谢校领导及老师多年的培育,未来我将继续积极乐观、不屈不挠、永不放弃、不骄不躁,争取在人生的每次转变中,再创新高、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