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访:春节回家,你最怕聊什么话题?

2014-01-22 09: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月21日讯(记者 徐浩 范素娟)日前,《墨尔本日报》头版整版刊登了一则“给儿书”:爸妈再不逼你结婚了,今年回家过年吧,慈母之心令人唏嘘。过年回家你最怕被问什么?一年一度的"最怕别人问你什么"马上就要来啦!“你怎么还没结婚?现在一个月赚多少啊?你是不是又胖了?”过年你最怕,最讨厌,最烦别人问你什么?长辈们过年最关心的又是什么?今天大众网记者走上街头倾听他们的声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有着不同的害怕被问及的问题。焦点问题集中在过年回家问是否找对象,考试是否取得好成绩,结婚后什么时候要小孩。多数受访潍坊市民表示,不希望自己的事情过多被别人关注。大学生最为自在,“我已经考上大学,没人会问我考试咋样,而且我们还年轻,很少会有人关注结婚成家的事儿。”

  “这个年龄段了,过年回家最怕聊到找对象的事儿。“最怕大人问考试考了几个A,因为他们总是把我的成绩跟别人作比较。”“回家问我儿子怎么还不找对象,他妈妈现在晚上一想起这个事儿就睡不着觉,都不好意思和亲戚聊天了。”“还没孩子的时候大家就都关注我怎么还不要孩子,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压力非常大。”“我每次回家我叔叔都会问我,怎么这么瘦,问我是不是对象不管饭吃,超级尴尬。”

  网友发声:

  @劲松口腔:小时候上学,最怕听到的一个词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如今长大了,以为终于可以摆脱这个噩梦。开支发工资了,有“别人家的工资单”;过节发福利了,有“别人家的福利”;年底开年会了,有“别人家的年会”;好不容易过年回家了,长辈们还不忘提一提“别人家的对象”。“别人家的孩子”,你在哪啊。

  @你是狗儿我不是:我决定今年回家在他们兴师动众之前先告诉他们三件事: 1.别问我有没有对象,我没有2.别问我挂没挂科,我没有3.别问我为什么不让问我这两个问题,因为我已经回答完毕了,我怎么这么机智呢。

  @思想聚焦:过年回家,有人问你一个月挣多少钱,有人问你什么时候结婚,有人问你什么时候买房,有人问你在公司是什么职位,却很少有人问你:你现在过的幸福快乐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