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一品世家被指不签购房合同延期交房

2015-01-09 10:50:00    作者:   来源: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交房 购房合同 世家 业主 楼盘
[提要]近日,寿光市民马先生向本网反映,自己2013年在寿光一品世家买的房,购房近两年了开发商还没给签订购房合同,交房日期也是一拖再拖,至今房还没到手。

  近日,寿光市民马先生向本网反映,自己2013年在寿光一品世家买的房,购房近两年了开发商还没给签订购房合同,交房日期也是一拖再拖,至今房还没到手。

  马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3月份自己在寿光一品世家买了一套房子,在交首付款时开发商承诺会尽快与他签订购房合同,但是到现在为止开发商仍没有与自己签订购房合同。期间,马先生曾找过寿光市住建局,住建部门的答复是因寿光一品世家开发商未办理部分楼栋的商品房预售证,无法签订购房合同。

  马先生说,寿光一品世家开发商除了一直不给签购房合同外,交房日期也是以各种理由一再拖延,购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2014年元旦就可以交房,但是到2014年6月楼房的主体建设工程还未结束,马先生和其他业主多次找开发商讨要说法,当时开发商承诺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一定可以交房。到目前马先生购买的楼盘主体建筑已基本建成,但是水电暖等相应的配套设施还未安装,仍然达不到交房条件。面对开发商的再次失信,马先生和其他业主再次找到开发商负责人,总负责人赵立峰出面向他们承诺2015年2月19日前将全面建设完成,3月31日前办理完贷款,8月31日前交房。

  “开发商一再的失信,对于他们的承诺我们业主都是半信半疑,而且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开发商承诺的日期可以完工基本是不可能的”业主马先生说。马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中下旬的时候,由于开发商和建筑商之间有争执且没有达成共同协议,造成楼盘停工了数月,现在每栋楼仅有两三个施工工人在安装水管等配套设施。马先生表示,按照这个进度可能交房日期又要拖延了,他了解到小区不少业主都是买来当婚房的,由于迟迟不能交房,无奈结婚日期也只能往后拖延。

  记者电话联系到寿光一品世家开发商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表示由于购房合同是一批一批给发放的所以目前部分业主还没有领到。对于延期交房的问题,王先生说这个确实是他们的错,当时的确承诺2014年元旦就可以交房,但是由于房地产形势不景气等问题,交房日期只能拖延了。(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