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审计局组织收看全国工作视频会议 布局新政

2017-01-04 10:31: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寿光市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收看了全国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局党组要求全体人员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加有力地打造审计铁军,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大众网1月4日讯(记者 单文玲)近日,寿光市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收看了全国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局党组要求全体人员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加有力地打造审计铁军,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主动践行新理念,加快审计工作科学转型。要求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始终牢固树立“打造一流审计机关和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总体目标,强化“四个意识”,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主动践行新理念,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围绕服务民生作好审计文章。要创新审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既要做到全面覆盖,又要坚持突出重点,提高审计实效。
  二是主动适应新常态,促进审计项目安排科学合理。政策跟踪审计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促发展、促改革;预算执行审计要促安全、促绩效,及时揭示、有效预防和化解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种风险隐患,更好地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更多地关注预算的绩效以及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经济责任审计要促进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逐步加大任中审计的比重,积极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方式方法;政府投资审计要关注投资的绩效,监督检查投资分配管理情况、工程建设管理和运营效果,要把评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结合,促进政府投资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专项审计(调查)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今年要加大在“三农”、教育、就业、社保、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审计和调查力度,重点揭露挤占挪用、损失浪费、侵占群众利益等影响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益的问题,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主动做出新贡献,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要以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为契机,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打造“四铁”审计机关的高要求,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始终坚持无私无畏、敢于碰硬,着力提高审计质量。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提高审计监督能力、过程控制能力、决策支撑能力和机关事务管理能力。要注重提炼审计成果,充分利用审计报告、审计专报、审计要情等载体, 总结审计经验、宣传审计信息、讲好审计故事,努力取得一流工作业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