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台头镇抓作风促发展 全力推进特色镇建设

2017-12-27 11:06:00    作者:史钰 王文堂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寿光市台头镇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突出作风建设这一关键,以创建“中国建筑防水第一镇”为目标,对标先进,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大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史钰 通讯员 王文堂)寿光市台头镇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突出作风建设这一关键,以创建“中国建筑防水第一镇”为目标,对标先进,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全力开展寻标对标活动。按照寿光市市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坚持高点定位,山东省省内对标安丘市景芝镇,省外对标浙江黄岩模具小镇,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强化作风建设不动摇,自我加压、拼搏创业,确保年内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亿元,完成地区总产值37亿元,城镇综合实力和发展环境显著提升,确保把“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以打造“中国建筑防水第一镇”为目标,突出龙头培育、项目建设、品牌创建三大重点,筛选一批综合实力强、品牌形象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重点培育,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全力抓好宇虹、宏源、国鸿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金帅、英杰华、潜力等21个转调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工业投入30亿元以上,创成“防水产业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发展环境的第一项目,加快实施以弱电下地、硬化铺装、绿化提升、排水管道为主要内容的三号路两侧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抓好北四路、小坨出村路等11条道路硬化改造,实现道路互联互通,推动产城一体发展。加快推进总长30公里的乐义华玺天然气管道建设,推进新奥能源项目落地动工,率先完成镇村通天然气。

  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对4个经济薄弱村、2个软弱涣散村、2个有信访积案的村、1个有历史遗留问题的村,班子成员联系包靠,实施精准帮扶,推动集中转化。蔺家村投资70多万元,对村内街巷实施硬化改造,新建了高标准卫生室;协调处理矛盾纠纷2件,对软弱涣散村进行了入户走访,制定了整改方案。

  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和安全生产。坚持铁腕治污,集中开展异味粉专项整治,扎实推进环保装备升级,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异味粉尘治理问题。成立环保巡查队伍,建立环保巡查、三长共管、网格监管、班子成员环保夜查四项机制,构建范围全覆盖、检查全天候的环保监管体系,始终保持环保高压态势。

  突出生态建设,抓好村庄绿化、道路绿化和成片造林,投资300万元对益寿新河镇区段实施综合改造。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实名制监管,建立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智慧安监信息平台“两体系一平台”,安全生产事故率下降50%以上。

  全力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三敢两不怕”精神,在台头镇开展“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活动,围绕重点工作、岗位职责,比工作亮点,比精神作风,构建担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行工作调度日制度,对项目建设、城镇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点评,倒逼工作落实。完善机关管理制定,进一步规范完善村务决策、财务公开等各项规章机度,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用铁的纪律、铁的制度,打造铁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