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阳河、织女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进展顺利

2017-11-02 16:33:00    作者:单文玲 王晨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年来,为加快提升河流水质,改善生态环境,寿光市开始实施河道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2015年,寿光市完成了丹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

  大众网11月2日讯(记者 单文玲 通讯员 王晨)近年来,为加快提升河流水质,改善生态环境,寿光市开始实施河道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2015年,寿光市完成了丹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

  2017年8月,寿光市又投资500万元开工建设了阳河、织女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该工程位于台头镇境内,主要建设内容为,在阳河5.1公里及老织女河10.2公里河道范围内,新建拦水砌石和木桩溢流坝11座,种植水生植物464亩。

  该工程7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8月份开工建设,在寿光市水利局精心组织下,工程进展顺利,到目前为止,水生植物种植已完成70%,拦水溢流坝已完成95%,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2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该工程工艺核心为人工湿地系统,利用湿地系统中物理、化学和生物的三重协同作用对阳河、织女河中的污染物进行处理,深度降解和净化湿地实施范围内上游客水、分散式农村生产生活污水及面源污染,修复工程区内的生态环境,达到增加生物多样性、防止水土流失、涵养水源的目的。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对补充地下水、保护堤岸、清除和转化毒物、杂质等发挥较大效益,河流水质得到改善,美丽湿地景观逐渐形成,并将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