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开展打击走私行动 强化经营环节监督

2017-08-14 09:03: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以来,寿光市积极开展“国门利剑、齐鲁之盾、菜乡安全”三项行动,制定计划、明确措施、严查狠治,始终保持打击走私行为的高压态势。

  大众网8月14日讯(记者 单文玲)今年以来,寿光市积极开展“国门利剑、齐鲁之盾、菜乡安全”三项行动,制定计划、明确措施、严查狠治,始终保持打击走私行为的高压态势。

  加强边防打击力度,深化“国门利剑”行动。加强对船舶的管理和控制,严格规范船舶进出港申报、签证手续,坚决取缔“三无”船只,加大对进出港船舶的检查力度,努力从源头上消除走私行为。
  今年以来,先后出海巡逻40余次,检查船舶500余艘次,渔船民7000余人次。根据海关形势变化,定期召开业务风险点梳理、执法风险梳理、加工贸易风险防控等专题会议,规范晨鸣海关站管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施共管共治,厘清理清责权。
  规范卷烟市场秩序,推进“齐鲁之盾”行动。坚持“突出重点,打防结合”的原则,切实提高打击走私卷烟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做到“防控、查缉、监督和检查”四维一体,强化道路运输、港口码头、物流快递、互联网非法经营行为环节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涉烟走贩私违法犯罪活动,查获走私卷烟1.5万支。
  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开展“菜乡安全”行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活动,组织实施“菜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日常巡查,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区内进口商品销售门店、市场进行检查,坚决查禁无合法来源的进口商品。
  组织开展“查市场、保节日”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进行突击检查。1—7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多人次,车辆700车次,检查业户2000多家,检查汤圆、粽子、糕点等食品生产企业及大中型超市600多家,检查零配件及电子数码产品市场500多家。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