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田柳镇以硬作风啃硬骨头 推动田柳品质发展

2017-06-22 10:24:00    作者:王敏 王永成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寿光市田柳镇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创新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工作重点,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全镇经济社会品质发展保驾护航。

  大众网6月22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王永成)寿光市田柳镇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创新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工作重点,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全镇经济社会品质发展保驾护航。

  首先,田柳镇为优化产业布局,积极聘请权威评价机构对化工园产业规划、安全评价、区域环评、水资源论证等工作进行科学评价,同时制定“时间表”,落实专门包靠人员,一周一督促,确保园区工业园区高效化、集群化发展。
  为提升企业发展空间,抽调20余名机关干部,发扬甘于奉献、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5天时间完成郎营村48户,150亩土地征拆工作,共拆除蔬菜大棚35个、禽舍13处,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为提升企业科技技术含量,田柳镇园区负责人带领企业积极寻求科研合作院校,两个半月的时间,与中科和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达成协议,成立中科—新龙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新龙分院两家科研中心,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含量和规范化管理,加快高端技术转化。
  其次,田柳镇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利用两周时间,累计出动人员2000多人次,大型机械9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2000余方,联合执法拆除违建,抽调100名机关干部组成联合执法组,一天内拆除违章建筑15处,共计7000余平,有效遏制违法建筑蔓延的势头。
  此外,田柳镇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建设苗木基地,开展成片造林,3天时间内流转土地1000亩,促进造林工程顺利推进,目前园区内已栽植苗木8万余株。同时,通过“政府牵线、村委协调、村民互换”模式,全镇上下联动,积极发掘流转成方连片土地,目前已落实过百亩大棚园区4个,流转土地600亩。
  最后,田柳镇严格制度规对14个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制定增收措施,帮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确保年内村集体净收益5万元以上,强化移风易俗工作,由田柳镇统一制作制度版面,并下村入户发放《红白喜事简办制度一封信》 19000 余份,在各村及镇区主干道路新设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标语400余处,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