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全面实行河长制 推进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2017-06-20 11:56: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20日上午10时许,寿光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介绍寿光市全面实行河长制的相关情况,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忠、市水利局党委委员、河道管理处主任胡志敏、市环保局副局长冯树柏、市城市供排水管理处副主任王磊波等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大众网6月20日讯(记者 单文玲)6月20日上午10时许,寿光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介绍寿光市全面实行河长制的相关情况,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忠、市水利局党委委员、河道管理处主任胡志敏、市环保局副局长冯树柏、市城市供排水管理处副主任王磊波等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寿光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忠发言称,全面实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河湖环境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进一步深化,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的制度遵循和重要保障。
  “我市共有19条市级河道、9条镇级河道、1处湖泊、1条干渠,近年来,我市的河湖却存在水污染、河道断流、侵占河道、湿地萎缩、地下水超采、海水入侵等诸多问题”,黄树忠表示实行河长制,就是要统筹解决这些问题,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同时,实行河长制也是寿光市落实“建设品质寿光,创造美好生活”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和现实选择。
  据了解,自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在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河长制”已经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门词汇。5月27日,寿光市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印发了《寿光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实施方案》,主要包含总体要求、组织体系、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实行“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巩固提高”三步走战略,提出了2017年、2020年、2030年目标和总目标,并对寿光市全面实行河长制进行了专题部署。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