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全面整治露天烧烤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17-04-24 14:58: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检查,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强化露天烧烤烟尘污染整治,提升城区环境质量,打造生态、环保、宜居的城市环境,近日,寿光市城管执法大队在全市主干道范围内开展了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4月24日讯(记者 单文玲)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检查,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强化露天烧烤烟尘污染整治,提升城区环境质量,打造生态、环保、宜居的城市环境,近日,寿光市城管执法大队在全市主干道范围内开展了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管理前置,宣传先行。对全市主要街路两侧及重点部位,登门入户与经营者零距离进行交流,提醒烧烤经营者当前寿光市处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关键时期,要认清形势,正确对待。发放《致广大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签订协议书。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获得了经营业户的理解和配合。
  24小时管控确保整治效果,为从根本上解决执法工作时间脱节问题,大队打破传统8小时工作日制,实行全天候管控,全方位巡查。消除管理漏洞和盲区,安排执法中队每天17:00—22:00在露天烧烤集中的点位进行“定点蹲守”,防止个别经营业户利用空隙继续违章经营。
  设立快速反应督察小分队,每日安排督察人员进行夜间值班,并对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群众举报的露天烧烤问题现场处置,实现第一时间受理举报、第一时间现场处理、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情况反馈,实现露天烧烤监管全天候、长效化。
  截至目前,寿光市城管执法大队共取缔露天占道烧烤达89处,对已更换无烟烧烤炉的业户进行了重新核实检查,对有些损坏或不按要求使用的42家业主进行了限期整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