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315】寿光银海玉苑业主疑电表遭偷换 物业否认

2018-04-08 14:31:00    作者:单文玲 刘建永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日,有寿光市民致电大众网新闻热线反映称,银海玉苑小区15号楼某户电表被物业擅自更换,业主找到物业进行询问时遭到否认。此外,业主告知该小区电费收取标准为0.63元,高于其他小区平均收费。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寿光泰和华宇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经理坚称从未更换过业主电表,小区电费包含公共区域照明及损耗费用,因此高于供电公司收费标准。

  大众网4月8日讯(记者 单文玲 刘建永)8日,有寿光市民致电大众网新闻热线反映称,银海玉苑小区15号楼某户电表被物业擅自更换,业主找到物业进行询问时遭到否认。此外,业主告知该小区电费收取标准为0.63元,高于其他小区平均收费。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寿光泰和华宇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经理坚称从未更换过业主电表,小区电费包含公共区域照明及损耗费用,因此高于供电公司收费标准。
  银海玉苑小区业主单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在未进行通知的情况下更换了自家的电表,“我4月7日在物业给电卡充费后自行前往电表箱插卡,结果发现电表被物业私自换了。”单先生称,其他业主的电表颜色偏白,且编号均为130或131开头,但自家电表却老旧发黄,编号以101为首。业主表示,由于此前插卡多次,并未发现自家与其他住户的电表存在差异,便由此认为物业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更换了电表。

  “时隔很久我们才来插一次电卡,也不知道之前表上还有多少电量”,单先生认为物业倘若真的存在换表情况,那么表上的电量数字或许与换表之前存在出入,“物业换表之前至少应该先通知一下我们,并核实一下电表数值。”此外,该名业主还透露称,银海玉苑小区电费为0.63元,高于山东电费标准所规定的0.54元,认为此项收费不合理。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得知,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 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相关费用。物业服务企业接受委托代收前款费用的,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
  根据业主反映的问题,大众网记者前往寿光泰和华宇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采访,一位王姓物业经理告诉记者,绝不存在私自更换业主电表行为,“如果电表更换了,那业主手里的电卡也就不再匹配了,所以物业绝无可能私自换表”,而且业主的购电记录均有登记,并无异常。针对电费收取标准问题,物业经理回应称,小区电费包括了公共区域照明和电量损耗,因此略高于收费标准。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