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艺术进校园”在寿光举办专场演出

2018-03-30 10:40:00    作者:刘建永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28日晚,一场主题为“共筑中国梦”的交响乐演出在寿光市世纪教育集团东城学校演播厅精彩上演,寿光市中小学专职音乐教师、世纪师生共计700余人现场欣赏了由山东省歌舞剧院交响乐队带来的寿光专场精彩演出。本次演出是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文化厅联合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之一。

  大众网3月30日讯(记者 刘建永)3月28日晚,一场主题为“共筑中国梦”的交响乐演出在寿光市世纪教育集团东城学校演播厅精彩上演,寿光市中小学专职音乐教师、世纪师生共计700余人现场欣赏了由山东省歌舞剧院交响乐队带来的寿光专场精彩演出。本次演出是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文化厅联合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之一。
  山东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是全省最专业的交响乐团队,曾多次出访亚、非、欧、美、澳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乐团艺术风格鲜明,合奏、协奏、齐奏、重奏、独奏、吹打乐等演出形式丰富多样,名曲荟萃,曾应奥地利政府邀请,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演出中,乐团演奏了《春之声圆舞曲》《狩猎波尔卡》《康康舞曲》《法兰多尔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世界名曲,世纪教育集团学生张耘菁现场指挥了《卡门序曲》,音乐教师丁小茜现场独唱歌曲《芦花》,赢得了乐团的称赞。演出中,乐团还与现场观众互动,集体演唱了歌曲《春天在哪里》。一曲曲高雅的交响乐时而让观众静静聆听,时而让观众情绪高昂,乐团精湛的演奏技巧、默契的团队配合,演奏出了令人大饱耳福的交响乐盛宴,在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演出的成功举行,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鉴赏高雅艺术的机会,提高了师生对交响乐的认识和感知,提升了艺术鉴赏能力和审美情趣,为寿光各中小学交响乐团建设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艺术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强大动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