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兴鲁功勋人物 优秀非遗传承人张风彩

2018-01-25 16:11:00    作者:刘建永 史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张凤彩,1951年2月出生,寿光市侯镇大稻村人,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宏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74年至1982年在山东寿光市卫东盐场团委、工会工作;1982年至2001年,在原山东寿光侯镇酒厂工作,并先后担任销售厂长、厂长职务;2001年至今,在山东宏源酒业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大众网1月25日讯(记者 刘建永 摄影 史钰)张凤彩,1951年2月出生,寿光市侯镇大稻村人,中共党员,现任山东宏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74年至1982年在山东寿光市卫东盐场团委、工会工作;1982年至2001年,在原山东寿光侯镇酒厂工作,并先后担任销售厂长、厂长职务;2001年至今,在山东宏源酒业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张凤彩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1980年被评为“潍坊市青年突击手”,1995年荣获“寿光乡镇企业家”称号,1998年被评为“工业优秀工作者”,2000年被潍坊市人民政府评为“潍坊市乡镇企业优秀厂长”,2008年被评为经济师,2009年被评为“建国六十周年,富民兴鲁功勋人物”,2010年1月29日被认定为第二批潍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为深入挖掘、传承和发扬宏源白酒传统酿造技艺,张凤彩多次深入民间搜集资料,将之整理成文字,并于2009年筹资建成了山东省第一家白酒文化博物馆——宏源酒文化博物馆,同年“侯镇宏源”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宏源白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已申报国家级非遗;2010年宏源酒业又被省旅游局批准为寿光市第一家工业旅游示范点,2012年成功申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