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纸贵宏源难求” 产品脱销不乱造

2018-01-25 15:59:00    作者:刘建永 史钰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国际白酒市场疲软,国内白酒处于低谷的情况下,山东宏源酒业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镇小厂,其产品不但在省内外高级宾馆、饭店和平民百姓的餐桌上受到热烈欢迎,而且还悄然摆上了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国宴大厅。

  大众网1月25日讯(记者 刘建永 摄影 史钰)在国际白酒市场疲软,国内白酒处于低谷的情况下,山东宏源酒业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镇小厂,其产品不但在省内外高级宾馆、饭店和平民百姓的餐桌上受到热烈欢迎,而且还悄然摆上了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国宴大厅。于是一股旷日持久的“宏源热”风,异常迅猛地刮遍齐鲁大地,同时也波及到全国各大白酒市场。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酒桌上喝宏源,亲友间送宏源,甚至连文物收藏也藏宏源的现象,竟然在全国不少地方出现。

  由于坚持沿用古法生产的宏源老酒,越来越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所以在销售市场上,一时发生的“洛阳纸贵,宏源难求”的局面也随之而来。因为宏源酒多为手工操作,其生产能力毕竟有限,因此有时出现产品脱销,供不应求,按说也是在所难兔的正常现象。但有些销酒客户,尤其是那些带着大车小辆到宏源进货,却因无酒可供,而不得不空车回返的外地客商,对宏源的做法不很理解,说他们脑袋死板不会经营,连“快了萝卜不洗泥”的道理都不懂。

  其实,对外地客商所说的“快了萝卜不洗泥”,宏源人不是不懂,而是他们早就超出了这种境界了。在宏源酒处于稳定发展、畅销不衰的销售旺季,他们始终坚持自己的生产标准,绝不盲目扩大生产规模更不随意降低产品质量。在具体售后服务上,哪怕是发现一丁点儿不符合质量要求,即使已经灌瓶装箱,他们宁可倒回去重新发酵,也不准随意出厂,在这方面,董事长张凤彩有句名言,他说:“我们宁可斤酒不卖,也不搞急功近利,更不能欺骗消费者。”

  在宏源供不应求,实在无法满足市场需要的情况下,有人曾经提出是否可以优质优价,适当提高销售价格的想法,这样既可以满足市场供应,又能增加企业收入。按说这在当时全国范围内不少优质白酒,都纷纷提价的情况下,适当地提高一下宏源酒的销售价格,应该说这也是尚在情理之中的事情,但宏源酒业也没有这么做。他们主要是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当初在宏源酒业市场低迷的艰难阶段,是广大客户和消费者与宏源酒业患难与共,风雨同舟,无怨无悔地帮着打下天下,创出了名牌。

  假若现在因为宏源酒业日子好过了,就把价格提上去,这不是典型的见利忘义,不讲信誉吗?

  另外,还有个重要因素,也必须考虑:即消费者之所以喜欢喝宏源酒,主要还是因为宏源酒货真价实,一般百姓能消费的起。“所以我们无论如何,不能打宏源酒提价的主意。”董事长张彩凤说。

  因此,为了彻底打消广大消费者心中的疑虑,同时也表示宏源酒业的态度。董事长张凤彩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宣布:“宏源酒保质保量,价格保证五年不变。”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