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林业局持续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2018-03-05 14:01:00    作者:史钰 丁兰莉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立春以来,寿光市天气干燥,雨雪偏少,气温逐渐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寿光市林业局积极应对,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加大力度巡查、值守,切实做好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春节过后,气温持续回升,火险等级增加,森林防火工作愈加重要。因此,寿光市林业局节后继续合理部署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常抓不懈。

  大众网3月5日讯(记者 史钰 通讯员 丁兰莉)立春以来,寿光市天气干燥,雨雪偏少,气温逐渐升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寿光市林业局积极应对,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加大力度巡查、值守,切实做好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春节过后,气温持续回升,火险等级增加,森林防火工作愈加重要。因此,寿光市林业局节后继续合理部署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常抓不懈。

  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春节上班后,寿光市林业局立即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和管护单位防火管护工作会议,强调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和春季林木管护工作,并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

  集中广泛宣传  增强公众森林防火意识
  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报纸等媒体,以及标语、横幅、宣传单页等形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活动,普及森林防火法律和安全扑火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社会风尚。

  强化巡查检查  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寿光市林业局成立森林防火巡查小组,及时到各林场、重点林带、林区以及社会力量造林地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森林火灾隐患问题,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了《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隐患检查表》及《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组织重点镇街区、林场、管护单位和社会力量造林单位,对管护区域进行巡查,严禁在林内、林缘烧纸钱、燃放鞭炮、放飞“孔明灯”等,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

  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信息报告制度
  认真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员坚守工作岗位,值班电话、防火信息网和各类通讯工具保持畅通,坚持每天16:00前向潍坊市防火办报告情况,确保遇到森林火情,能够及时处置并准确上报火情态势和扑救进展。
  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寿光市林业局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继续加强领导,强化防范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