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召开渔业安全工作会议 确保渔业生产持续发展

2018-03-05 13:54:00    作者:史钰 丁文章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4日,寿光市召开渔业安全工作会议,各镇(街区)有关部门分管领导、渔民协会、渔业养殖协会、渔业合作社、捕捞企业、渔业码头经营企业负责人及所有渔船船东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3月5日讯(记者 史钰  通讯员 丁文章)3月4日,寿光市召开渔业安全工作会议,各镇(街区)有关部门分管领导、渔民协会、渔业养殖协会、渔业合作社、捕捞企业、渔业码头经营企业负责人及所有渔船船东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7年海洋与渔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了去年商渔船碰撞情况及原因分析,总结了2017年全市渔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寿光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寿光滨海(羊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羊口镇党委书记吴广兴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寿光市的渔业生产总体状况良好,形势基本稳定,渔业生产保持了安全、稳定、持续的发展,渔业安全工作得到不断重视和加强,年内完成水产品产量23万吨,实现渔业总产值23.2亿元。同时指出渔业生产中仍存在安全隐患,反映出事故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监管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但更主要是与船主船长安全意识淡薄、船员素质和技能差、外来劳动力增多且流动快、操作不当、疏于值班瞭望、紧急情况下避碰措施不当、生产疏忽大意等因素有关。
  会议强调,下一步渔业安全工作中,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求各镇街区、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做到“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认真梳理、建立健全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对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管严抓,将渔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抓好渔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坚持安全生产检查常态化,精心组织“两会”期间和其他重点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产生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死角,做到有患必查、查患必清,确保全市渔业安全生产秩序持续稳定。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