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 明年高速免费20天

2012-12-24 08: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速公路 通知 通行费 国庆节 元旦
[提要]随着明年元旦假期的日益临近,不少市民都在打听元旦期间高速路会不会免费通行,甚至有些市民认为仍会免收通行费而准备驾车出游。据分析,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而端午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有关部门最终只选择另外4个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随着明年元旦假期的日益临近,不少市民都在打听元旦期间高速路会不会免费通行,甚至有些市民认为仍会免收通行费而准备驾车出游。记者日前获悉,明年元旦3天小长假期间,并不属于国务院规定的免费通行时间范围,小客车上高速公路还得缴费。

  根据2013年节假日安排通知,明年节假日放假共计29天。很多市民误以为,只要是节假日上高速就免费。据省高速公路相关管理人士介绍,根据国务院《通知》的要求,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今年中秋节由于与国庆节连休,所以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

  据分析,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而端午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有关部门最终只选择另外4个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根据日前公布的2013年节假日安排看,春节7天(2013年2月9日零时~2月15日24时),清明节3天(4月4日零时~4月6日24时),劳动节3天(4月29日零时~5月1日24时),国庆节7天(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因此,高速免费时间共20天。

都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