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邵庄镇五项举措严肃换届纪律

2017-12-18 14:18:00    作者:张平 蔡相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村“两委”换届风气监督,青州市邵庄镇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大众网12月18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蔡相恩)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村“两委”换届风气监督,青州市邵庄镇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发动。印发《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换届选举行为的通告》、《严肃换届选举“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一系列严肃换届纪律文件,召开全镇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暨明纪警示谈话大会,对92个村“两委”干部、3300名党员及村民代表进行了集体明纪警示谈话,组织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钟》。利用召开动员大会、“村村响”、“稷下先锋”党员信息化平台等形式广泛宣传严肃换届纪律。

  严格全程监督。该镇坚持把协调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全面落实“全程签字”制度,在候选人提名、考察、公示、选举、公布结果等关键环节全程签字、全程录像留存。并在发票、监票、计票等环节实行近亲属回避制度,规范竞选行为。

  畅通举报渠道。该镇纪委、党建、信访部门积极搭建电话、短信、微信、信件4个举报平台,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确保及时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初始,化解在基层;坚持把查处和打击违纪违法行为作为保障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来抓,对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签订工作责任书。该镇换届动员会上,各社区党总支书记与镇党委签订换届选举工作责任书,换届指导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分别作出表态承诺并签订了责任书,带头严肃换届纪律。会后,参与换届人员全部签订了承诺书。

  深入“打霸治痞”。对7名涉嫌故意伤害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依法查出寻衅滋事案件4起,8人被治安拘留,1名村支部书记被撤职,3人受到党纪处分,进一步匡正社会风气。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