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脚劳保鞋变夹脚"虎口" 青州消防手术室内急救援

2014-11-20 09:22: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8日下午,青州市一企业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在施工时,钢板不小心滑落,刚好砸在自己右脚上,尽管穿着特制的劳保鞋,但还是导致铁制鞋头“咬”住了右脚脚趾头无法取出,企业负责人和工友立即将其送到了医院救治。但由于医院缺乏相应的救援设备和工具,根本无法将扣在伤者脚趾头的铁皮取下,无奈之下,决定向消防部门求助。

  大众网潍坊11月20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宋杭之 刘朋 赵淼)11月18日下午,青州市一企业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在施工时,钢板不小心滑落,刚好砸在自己右脚上,尽管穿着特制的劳保鞋,但还是导致铁制鞋头“咬”住了右脚脚趾头无法取出,企业负责人和工友立即将其送到了医院救治。但由于医院缺乏相应的救援设备和工具,根本无法将扣在伤者脚趾头的铁皮取下,无奈之下,决定向消防部门求助。

  当天下午16点14分,青州市消防大队益都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到医院手术室。在手术室里,一名青年女子痛苦地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呻吟,她右脚脚趾被劳保鞋内的钢板死死夹住,无法取下来。

  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将各种“手术”工具准备到位。为了尽量减少伤者在“手术”时的疼痛,医生对伤者脚趾部位进行了局部麻醉。与此同时,2名消防官兵分别用尖嘴钳和绝缘钳夹牢铁皮,小心翼翼地将钢板向外板开。但由于钢板硬度强,操作空间非常小,加上伤者仍直喊疼,救援进度非常缓慢。

  医生告诉消防官兵,伤者的脚趾被卡已有一段时间了,如不尽快取出脚趾,其他的脚趾都有可能坏死。同时,考虑到麻醉药效一旦过了最佳时间,伤者的疼痛将更加剧烈,必须尽快将钢板取下。

  消防官兵在医生协助下,利用磨光机将钢板周围的鞋面剪开,然后再用老虎钳对钢板的一边进行固定扩张,另一边用尖嘴钳用力往外扩张空间。经过消防官兵近30分钟的紧急救援后,钢板被成功取下,医护人员随即对伤者脚趾部位进行了包扎处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