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男子大量产销假糖 涉案价值达1.14亿元

2013-10-14 09:44: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徐福记;阿尔卑斯;民警;提起公诉;抓获
[提要]青州男子张某从外地购置“徐福记”、“阿尔卑斯”等知名品牌商标及包装,通过物流销售假糖果。根据张某的供述,民警远赴广东将宋某抓获,此时的宋某也拥有了生产车间,生产“徐福记”、“阿尔卑斯”等知名品牌的糖果对外大量销售。

 张某的糖果生产车间。

  大众网潍坊10月14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青州男子张某从外地购置“徐福记”、“阿尔卑斯”等知名品牌商标及包装,通过物流销售假糖果。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四大队经过调查,从源头将这一销售窝点捣毁。经查,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张某通过物流将假冒产品销往东北三省、甘肃、湖北等省市。公安部协调涉案省市发起张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集群战役,于今年3月31日成功收网。10月8日,青州市检察院就该案向青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我市多地发现假糖果

  去年年底,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工作人员在调查糖果市场时,发现青州等地糖果市场有销售“徐福记”、“阿尔卑斯”糖果的摊位,经鉴定均是假冒产品,遂向潍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了案。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四大队赵忠义等民警假扮糖果购货商,重点围绕报警人所反映的县市区展开暗中调查。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正宗“徐福记”糖果售卖价格至少为20元/斤,市场上同样品牌的假冒糖果却在每斤10元至13元之间,并且包装、质量、口感等都与真品不符。

  民警走访发现,高密、诸城、青州等地糖果市场均有销售“徐福记”、“阿尔卑斯”糖果的货商,经鉴定均非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总部和上海不凡帝意大利糖果有限公司生产,属假冒产品。

  暗中调查挖出黑车间

  民警得知青州开发区朱刘马村是主要的糖果产地,于是前往该村进行暗中调查。在村内的水沟里、垃圾场内发现了大量废弃的糖果纸,种类遍及几十个品牌,其中便有“徐福记”、“阿尔卑斯”。另外,民警还在该村一处偏僻的四合院周围发现了大量的假冒糖果废糖纸。

  这处四合院由该村张某租用两年多了,通过半个多月的蹲守,民警发现四合院的大门除了早上、晚上两个时间段外,几乎全天都是封闭的,外人难以进入,只有一辆白色面包车进入院内拉货,包装箱上标明的食品名称是饼干。

  另外,张某在朱刘马村还拥有3处秘密住宅、生产裸糖块的车间、加工包装车间及仓库。民警发现张某与青州10多家物流公司均有联系,物流到达地点遍及东北三省、河北、安徽、河南、湖北、浙江、甘肃等省及我省的济南、烟台、东营等地。

  警方组织30余名警力分四路进行了集中收网行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一个大锅、一部切割机、几堆柴火,垃圾遍地,令人作呕——这就是张某的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和仓库内堆满了假冒的糖果。警方当场查扣假冒“徐福记”、“阿尔卑斯”注册商标的糖果7000余斤,查扣假冒注册商标标识300余万个及生产加工物品一宗。

  以物流形式对外发货

  今年3月6日,警方将张某抓获归案。37岁的张某前几年接手岳父的糖果厂,2010年下半年,他请临沂的王某来维修机器。闲聊时,张某感叹生产的糖果很难对外销售。王某便将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宋某介绍给张某。当时宋某已从公司辞职,张某便高薪聘请宋某为其传授“徐福记”糖果生产工艺,更换生产流水线。宋某还帮张某联系了福建的印刷厂,专门印刷“徐福记”、“阿尔卑斯”等知名品牌的商标和包装,通过物流的形式对外销售假冒糖果,结成覆盖多地的犯罪网络。

  根据张某的供述,民警远赴广东将宋某抓获,此时的宋某也拥有了生产车间,生产“徐福记”、“阿尔卑斯”等知名品牌的糖果对外大量销售。

  涉案价值达1.14亿元

  由于制售假糖果网络遍及全国多个省份,涉案价值巨大,该案遂逐级上报到公安部,发起了集群战役。3月31日,该集群战役成功收网。

  据了解,张某等人制售假冒糖果类商标标识案是潍坊市公安局在打击侵权假冒犯罪专项行动中发起的一起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集群战役,在全省专项行动中打击食品类犯罪方面尚属首例。该集群战役共立案10起,破案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摧毁制售假冒知名品牌糖果犯罪团伙9个,捣毁生产、销售、仓储窝点13处,缴获假糖果21吨,生产线15条,制假设备23台,涉案总价值1.14亿元。

  今年8月底,市公安局将该案移送市检察院,后移交青州市检察院审查。10月13日,记者了解到,青州市检察院近日已就该案向青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