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辛兴镇人大:履职为民显担当

2023-02-28 16: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婷婷 潍坊报道

  “自从建了代表联络站,我们人大代表活动形式越来越多,代表履职热情都非常高涨,各项代表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亮旗帜、亮身份、亮形象、亮声音’,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赞扬……”这是今年诸城市辛兴镇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感受。

  履职能力有新提升。辛兴镇成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将代表联络站高标准打造成履行职务的平台、学习交流的课堂、宣讲法律政策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百姓的窗口。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严格执行人大代表接待群众制度、代表联系选民、代表视察调研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代表履职行为、保障代表充分行使职权,促进镇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倾听民意有新举措。“亮旗帜、亮身份、亮形象、亮声音”活动,为全镇代表制定并发放代表联系卡、代表公示牌,活动唤醒了人大代表的身份意识,调动了他们带头发展的积极性。广泛听取民意,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纽带作用,推动人大联络站切实成为为民服务的“民意窗”“连心桥”。

  人大工作有新成效。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辛兴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对山东谷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健联产项目、诸城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00吨玉米浆干粉等重点工业项目开展走访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促进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诸城市辛兴镇人大将始终依法履职、勤勉工作、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