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桃园片区:多措并举,构筑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2022-09-29 15: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秦晓灿 潍坊报道

  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诸城市桃园片区结合实际,立足企业安全发展,持续加强对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压紧严实责任,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细化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三张清单”,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将企业的包靠人员和社区网格网格员作第一道屏障,通过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跟踪督办、约谈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管到关键处、管好关键事。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知识。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培训,建立现场教学点,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行动,推动安全理念深入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位员工、每一个家庭。利用微信转发、led屏投放、安全电影下乡等贴近人民群众的方式,提升了社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能力,在区内营造起“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抓好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

  辖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选优配强疫情防控检查队伍,检查人员每日下沉到各个企业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该辖区企业全部张贴场所码,外来人员入厂必须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防疫宣传,提高员工防疫意识。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每天按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和人数,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每日抽查辖区内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根据通报情况,及时对接企业,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全面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化。

  下一步,诸城市桃园片区将继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大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强监管,重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