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石桥子镇:营商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稳压器” “加速器”

2022-04-29 14: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张吉生 张宝昌 潍坊报道

  “镇里主要领导亲自到门上关心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给予政策扶持和帮助,我很受感动,也增强了我们企业留在石桥子镇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山东舜耕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均杰说。

  今年以来,诸城市石桥子镇主动作为、精准发力,采取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等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和企业主体满意度。

  广泛宣传,让氛围“浓”起来。利用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发送等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在全镇上下形成优化营商环就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强烈共识。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政策明白纸3万余份,悬挂横幅120余条。

  密切联系,让服务“热”起来。整合资源,完善水、电、路、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努力将镇东工业园、正新食品产业园建成资金、项目、人才流向的“洼地”。 常态化举办政企面对面畅谈会,健全政企沟通机制,认真倾听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给予现场答复或承诺研究解决,以“加速跑”的工作模式解决问题,以高效率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党员干部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围绕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主动靠前服务,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优质便捷服务,畅通服务企业“线上+线下”模式,用心、用脑、用行动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变“要我办”为“我来办”,变“群众跑”为“部门跑”,变“企业上门办事”为“部门上门办事”。1-3月规上工业实现总产值4.06亿元,同比增长44.36%,一季度完成投资1.65亿元,同比增长26.4%,圆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打通堵点,让流程“顺”起来。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生命线”,营商环境是护航项目的“压舱石”。为切实深入反思和查找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坚决打通招商引资、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助推石桥子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该镇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和制定任务清单、评价体系、工作机制的方式,深入推进全镇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工作,他们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完善配套便民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完成政务服务系统更新,新设电子屏8个,安装评价器6个。对权力清单进一步梳理,理顺部门在权力分配当中的相互关系,明确办理事项的牵头部门,围绕办理事项理顺流程,一办到底,真正让群众少跑路,不跑冤枉路,让营商环境成为该镇高质量发展的“稳压器”与“加速器”。

  “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以率先营造有诚信、有效率、有内涵、有温度、有活力以及法治化、便利化、市场化、人性化的发展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厚植营商沃土,释放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为高质量发展配上‘金钥匙’。”诸城市石桥子镇分管工业生产的镇人大主席田明表示。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