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皇华镇:当好“答卷人”,交出“满意卷”

2022-04-27 13:0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馨蔚 潍坊报道

  诸城市皇华镇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兼顾力度与节奏、发展与安全,推动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答好生产生活“必答题”和疫情防控“附加题”,实现稳中求进,全力以赴为皇华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做好生产生活“必答题”

  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详细了解问题和需求,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节奏。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抓好人员扫码进出、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森林防火须臾不可放松。组建了一支由54名护林员和18名森林防灭火中队队员组成的防灭火应急专业力量,确保遇有火情能够最快出动,第一时间扑救。共设置重点防火区值班点17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火种收缴和进山登记,切实做到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

  春耕备播片刻不能懈怠。组建农业专家服务小分队,进田间、下地头,面对面、手把手进行指导,用农技推广助推春耕备播忙。加大农资质量监管力度,深入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为春耕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人居环境持续整治提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聚焦整治难点,紧盯卫生死角,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攻坚发力。党员干部带头,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营造出“家家户户齐上阵、全民参与共治理”的浓厚氛围。

  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

  强化“外防输入、内强措施”防控策略。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诸返诸人员摸排管控。特别是“五一”临近,上海返乡人员增加,做到提前联系,掌握具体行程,确保落地即管控。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全力做好沿街门店防疫管控、督导各村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密织疫情防护网。

  全力升级疫情防护“金钟罩”。疫苗接种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皇华镇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汇集社区、医院、企业等各方合力,全力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动员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主动接种、积极接种,努力实现“应接尽接”,提高疫苗接种率,全力升级防护“金钟罩”。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