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林家村镇:扭住发展牛鼻子,抓牢抓实大项目

2022-04-22 11: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付雪琰 臧祚恒 潍坊报道

  林家村青岛产业园是诸城市林家村镇经济发展的硬核平台,是产业项目建设的主要阵地,今年来,林家村镇锚定“11222”目标,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狠抓园区扩能增效,积极谋划产业发展空间,全力推进林家村青岛产业园规划建设。

  科学研讨论证,推进土地调整

  结合“林家村青岛产业园现状分布图”“林家村青岛产业园规划建设脉络图”,林家村镇紧紧围绕“青岛小镇”和“智能装备融青小镇”发展定位,多次邀请“青字牌”企业家、规划设计院召开现场座谈会,对林家村青岛产业园规划建设方案进行精密谋划。根据规划设计院提供的轮廓范围,规划横一路、纵一路建设方案,深入林三网格、东许家屯网格、融核晟10万套智能家电配件等区域,推进208亩起步区土地流转,加快步伐打造更加精致出彩的林家村青岛产业园。

  梳理项目情况,推进投产达效

  对林家村镇68个工业项目进行再梳理、再盘点、再分析,针对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解剖麻雀”,理顺发展思路,提升产业效能。严格落实“5+5”重大决策,加快推动创信防护用品生产研发、融核晟10万套智能家电配件、万方橡塑循环利用装备生产、新旭智慧物流配送4个项目年内实现投产达效,真正形成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工作靠项目化推动、成效用项目来检验的发展氛围。

  加大招商力度,拓宽招商渠道

  通过“线上+线下”招商模式拓展招商渠道,精准对接交流。线上利用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交流研讨,最大限度压缩空间距离、时间成本,减少疫情影响,极大地提高了对接效率;线下充分发挥林家村与青岛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人文区位优势,积极与毗邻铺集、六汪、王台等镇街企业进行深入对接,抓住青岛本土纺织机械制造、木业机械制造及装配等传统行业大量外迁的重要机遇,加速推动林家村青岛产业园招商引资大项目落地进度。

  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成立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和问题解决专班,在疫情期间林家村镇服务企业专员协助企业落实防控举措,组织专人到企业进行集中核酸采样,派专人代办货运车辆通行证,在确保货运车辆做好闭环管理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物资运输通行不受限制。目前,林家村镇包靠企业实职副科人数25人,包靠企业45家。通过服务企业,林家村镇所属服务企业专员摸排企业问题、诉求数量215项,上级转办的问题及诉求数量8项,解决企业问题、诉求数量223项,解决率与满意率均为100%。2月28日以来,到企业集中进行核酸采样服务7次,为52家企业2114名职工进行了现场核酸采样服务,办理通行证920张,保障了47家企业920辆货运车辆正常通行。

  下一步,诸城市林家村镇将以“抢”的精神、“盯”的韧劲、“实”的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 努力抢抓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产业转移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分步实施总体设计,科学谋划园区建设,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力促园区建设专业化、精细化、项目化,全方位推动林家村青岛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各类项目早日签约、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诸城模式”新实践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