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开展科普联合行动走进新城社区活动

2022-11-17 17:18:30 来源:  作者: 范素娟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科学普及活动,11月16日,潍城区科协联合潍坊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六次方机器人创客中心、潍坊中医药文化非遗传承中心等单位开展科普联合行动走进新城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提供中医问诊服务、展示创意搭建产品等,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常识、机器人知识等,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公民科学素质,传播科学思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科学在身边》系列读本、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等资料400余本,公民科学素质鼠标垫、手提袋200余份,展示乐高创意搭建产品20余件。

  下步,潍城区科协将围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常态化开展科普联合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域科普基础服务能力,构建起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科普工作新格局,努力打通科学传播和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