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精准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19 11:07:1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

  日前,潍城区举行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知名人士潍城行”活动暨高端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围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育用”、人才培养等开展有关活动。

  今年以来,潍城区聚焦打造潍坊城区西部高质量发展中心,狠抓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实施,既提升了潍城产业发展层次,也为潍城聚集了更多的人气和商机。

  9月3日上午,潍坊市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主会场+各区县、功能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潍城区共有16个项目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涉及高端装备、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新材料等领域。

  潍城区深化落实领导包靠、专班推进机制,为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全要素全周期服务。通过梳理可招商资源,摸排可招商地块、楼宇、项目等底数情况,建立了招商项目信息库、重点客商资源库,形成了可招商资源台账,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对接。其中,中科原动力新一代无人驾驶装备、上海快仓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等优质科创项目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刚刚过去的“鲁台经贸合作暨两岸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总投资100亿元的磁浮交通产业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潍城,标志着潍城“双招双引”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拓宽招商渠道,务实组织招商活动。潍城区组织了招商大使聘任仪式,从商会、协会、知名企业中筛选聘任了23位招商大使,开展了经常化沟通联络,积极发挥“招商大使”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加大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力度,不断招引更多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共对接中诚嘉信高端工业副氢燃料内燃机、轻量化汽车部件研发量产等项目20余个。

  围绕项目落地,务实开展项目服务。针对已落地招商项目,潍城区服务企业专员积极靠上服务,为均和云谷·潍城科技谷、国欣颐养康养综合体、博瑞新材料产业园等重点招商项目在政策落实、开工手续办理、电力迁移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积极主动为项目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