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全面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

2022-08-03 16:1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8月2日,在潍城区北关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们正在行动,他们更新更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以及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主题公益广告,引导市民有序文明出行等。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潍城区立足实际,紧盯问题、靶向施策,将文明城市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辖区文明创建成果再上新台阶。

  提高“精度”,抓实创建工作。北关街道把文明城市创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成立工作专班,结合实际制定并下发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量化工作指标。实行包靠责任制,150余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社区一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自查整改,确保创城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拓宽“广度”,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利用居民微信群、宣传栏、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创城宣传,引导居民增强文明素养、践行文明行为,潜移默化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注重“深度”,提升文明质量。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强化常态化管理,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干在平时、落在经常。开展全域范围内市容市貌清理整治行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细化梳理,重点集中整治占道经营、张贴小广告、杂物堆积、垃圾桶污损、公益广告数量不足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