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项目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潍城:奋勇争先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04-25 13: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报新闻

  春日潍城,项目建设蹄急步稳。中南高科、金科智慧科技城二期等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鲁欧制造、朝日光伏、智迈德智装备等项目科技研发和产品生产齐头并进……

  在潍城区10万吨自动化冷库建设项目现场,大型吊车挥舞吊臂,工程车辆进出繁忙,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抢抓工期。

  “我们以承接国家冻猪肉储备任务为导向,项目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建设5万吨自动化冷库1座、2.2万吨自动化冷库各2座,购置制冷设备、智能化设备及软件64台套。”项目经理韩文芳介绍说,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内部二次结构完成80%,进展顺利。

  作为省内最大规模的冷链仓储单体,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制冷技术及节能环保技术,建成后,年达到存贮容量10万吨的规模,税税收3000余万元,可带动周边就业1000余人。

  在潍坊嘉城智能装备装配式轻钢建筑智能设备新厂区,研发楼、智能设备生产车间正加快建设中,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建设生产车间1.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年产装配式轻钢智能设备200台,产值1.5亿元,有效填补了我国高端智能冷弯成型设备领域的空白。

  一个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投用,是潍城区2022年加快动能转换、助推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该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决策部署,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潍城区聚焦重大重点项目攻坚,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助推经济高质量新发展。

  潍城区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将一切工作落实到项目上,今年,计划实施过千万元重点项目256个,其中过亿项目195个,站南广场综合开发等过10亿元项目20个,国欣康养综合体等9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重点项目,通过完善落实领导包靠、一线办公等有效工作机制,对续建项目抓好施工问题解决,加快项目复工,对新上项目抓好前期工作推进,力促尽快开工,切实把项目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坚持做大项目总量和提升项目质量并举,招引外资项目和打造本土项目并重,抓好中骏世界城、万马产业园、三盛产业园等在谈项目落地,确保全年新签约项目数量、体量、质量全面提升,聚焦未来产业、基础支柱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关键领域,实施“亩产论英雄”,加快布局一批投资额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项目支撑。

  日前,由半导体热测试专家罗亚非创办的鲁欧智造(山东)高端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电动汽车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作为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成功孵化的第一家公司,鲁欧智造从起步就一路高走,这得益于潍城区的“双招双引”发展政策。

  “我们主动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单项冠军,积极承接北京、长三角等重点地区产业转移,集中力量招引一批对我区有支撑力、带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到论证一批、建设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形成质量好、数量足、符合发展方向的项目梯队。”潍城区发改局局长郭立业说道,一方面潍城区加快东方钢管、鲁中拖拉机等本土企业培育,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延长产业链条;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金科、中南高科等产业园区承载优势,研究制定项目入园政策,抓好优质项目导入,打造产业互联、错位发展的专业化园区。

  同时,潍城区坚持把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落到实处,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争取资金支持,从税收减免、降费补助、金融扶持、问题解决等方面,全面落实惠企扶企各项举措,帮助企业稳岗稳产,抢时间、赶节奏,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