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司法局:司法零距离,法治伴我行

2022-11-17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建辉 通讯员 王潇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和支持,11月16日,寿光市司法局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法律服务人员等20余人,走进寿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加以“体验司法公开,促进执法规范”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社区矫正指导中心、“无讼超市”、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详细了解寿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基本职能、运行情况及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公证办理等具体工作情况,针对参会人员的提问,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特别是在参观“无讼超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无讼超市”运行基本流程,展示了“无讼超市”一体机功能作用,这一首创经验得到了参会人员一致肯定。

  座谈会上,寿光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转变、重点工作成绩、改革创新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对参会人员关心的法律援助经费发放、法律服务市场规范、法律服务培训、法律公益活动、社区矫正远程视频会见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这次机关开放日活动集中展示了司法局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的进一步了解,提升了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

  下一步,寿光市司法局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扎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改进便民利民举措,努力打造阳光机关、开放机关、为民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