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暨寿光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工人文化宫举行

2022-09-19 11: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9月18日,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潍坊市暨寿光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寿光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本次活动由潍坊市科协、寿光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寿光市委宣传部、寿光市科协、寿光市总工会、共青团寿光市委、寿光市妇联、寿光市教育和体育局、寿光市科技局、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承办,寿光市工人文化宫、光大环保能源(寿光)有限公司协办,寿光云平台现场直播。

  活动表扬“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寿光市青少年科普创作大赛优秀作品、优秀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普志愿者、潍坊市“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并颁发获奖证书及牌匾;为10支寿光市万禾公益科普志愿分队授旗;云视频观摩2022年寿光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及创意编程大赛各个比赛赛场。

  潍坊市科协主席孙晓非在致辞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以来,在市科协等部门和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的积极努力下,科普日活动已成为我市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我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活动力量,改善活动条件,优化活动环境,进一步形成人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不断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今年科普日活动期间,寿光市组织了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科普文化进万家、公益科普与你同行、“救”在你身边科技志愿、“春苗”健康科普进校园、农技服务团送技术下乡、机器人和创意编程大赛、“科技小博士”直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下一步,寿光市科普志愿者分队,统一在科协科普志愿者大队的组织领导下,以科普志愿者 “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走进社区,服务创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主线,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相结合,与科普日、三下乡活动相结合,积极参加科普、环保、卫生、法制、文教等宣传、展览、咨询、培训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品质寿光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