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缩减12天 合并公示助力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升级

2022-07-23 20:5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雪 通讯员 王莉 潍坊报道

  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坚持从“为群众办实事”的角度出发,全面优化审批服务流程。近期,将“建设项目土地信息公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合并,并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同步公示,公示期限由原来的“5+7+7”即19日缩减为7日。相比以往复杂的公示程序,经过创新改革后,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令企业感到非常满意。

图片

  “以前光公示就要小一个月,现在公示合并后,仅用七天我们就可以直接办证开工,为企业项目建设赢得了时间。”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存山惊喜地说。

  以往建设项目办理规划审批手续时,需要依次经过建设项目土地信息公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等多个环节,公示时限较长。现在行政审批改革后,单公示时间就缩短了12天,目前,全福元实验学校、天一能源综合管理及配套、供电公司三合220Kv输配电工程等12个项目享受到“公示合并”政策福利,进一步推动企业“拿地即开工”。

  今年以来,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成立工作专班,汇智聚力、研究谋划、探索创新,陆续推出了“云踏勘”“公示合并”“并联审查”“一张图”联动等多项便民利企举措,通过流程整理与再造、事权与人力的高度集中,实现了自然资源审批服务“减时限、减环节、优服务”,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加贴心、到位的服务,赢得了社会一致认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