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高柳镇凝心聚力勇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11-17 17: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张国泽 潍坊报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青州市高柳镇严格对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不放松。广大镇村干部闻讯而动、全面排查,快速行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高度重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有力,高柳镇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对核酸采样、企业生产、人员转运、重点人员管理、消毒消杀、物资供应等各方面各环节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管区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

  勇当先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一线,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执勤点24小时值班值守,为居家人员核酸检测,在交通卡口盯岗盯位,与公安民警、医生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奋勇担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督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镇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菜市场、企业等重点场所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把各项防疫政策落到实处。同时整合防疫办,安监所、执法中队、农办等力量,每天下沉一线,对社会面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督导,督导情况及时通报。随机电话抽查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检测、“五个一”责任落实等情况,查漏补缺,切实将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统筹兼顾,切实纾解群众困难。及时向各村发放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以及帐篷等防疫物资;紧盯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统筹协调,帮助购买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及时联系协调上级部门对就医群众接送就医;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发放抗疫药品,有力保障了干部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