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高柳镇全力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行动

2022-11-17 16: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张国泽 潍坊报道

  为有效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由青州市高柳镇主要领导带队,大力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细抓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实屏障。

  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镇全体领导干部带队深入辖区内村庄,对居家隔离人员挨家挨户逐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镇村包户干部是否及时与其联系,是否做好新冠肺炎居家隔离知情告知,是否采取措施防止外出,是否按规定期限进行核酸检测等,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真执行、真落实、真安全。

  核酸检测开展情况。由镇纪委、督查室组成督导小组,各包片领导带队,深入各村核酸检测点,实地督导核酸检测工作,了解检测进展、场地布置、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提升核酸检测覆盖率,实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企业、沿街店铺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由镇安监所、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等工作人员组成专项督导组,对辖区内企业、沿街店铺尤其是重点企业、商场超市、零售药店等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工作人员重点对从业人员佩戴口罩、顾客进门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加强员工的健康监测管理,提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大货车司机闭环管理落实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大货车司机的排查和防控,确保全程闭环运作和管理,高柳镇整合执法中队、派出所等多方力量,对大货车司机行程报备、扫码查验、核酸检测、服务保障以及全程闭环管理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大货车司机闭环管理制度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