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邵庄镇按下河湖治理“快捷键”

2022-11-14 12:0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胡春水 潍坊报道

  青州市邵庄镇紧抓省、市“美丽河湖”创建契机,以河道治理工作为总抓手,坚持“生态优先、景观融合”,以线扩面、增速提质,全效推进全域河湖治理。

  整体推进,开展系统治理。该镇对河道生态进行集中改造,着力提升河道功能。秉持优水为先,着重攻坚水环境治理,开展河道拓宽、岸坡治理、生态修复、亲水平台、滨水绿道等系列建设,实施水质提升工程,淄河沿岸综合治理,水质改善成效明显。

  长效督管,守护水美成果。强化建管并重、长线统筹,落实河长制工作,通过培训提升河长履职意识和能力,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创新思维,由河道所在河湖管理者管理河湖,对河湖进行巡查、管护,及时阻止区域内不合法的涉水行为,切实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营造浓厚的爱水护水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全面守护河湖,切实增强群众爱河护河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绿美河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