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经济开发区“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

2022-11-14 12:0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李继刚 潍坊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青州经济开发区闻“疫”而动,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筑牢疫情一线防护墙。他们有的是共产党员,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社区居民,虽然大家身份不同,但此时都有着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作为志愿者,就应该担当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广大镇村干部一道携手并肩,共同战疫,为辖区广大群众筑牢防疫屏障。”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经济开发区广大镇村志愿者是这样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无论是在核酸采样点,还是在社区值守现场,总能看到志愿者们奔走在白天深夜中的忙碌身影。他们参与各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甘为先锋、勇担责任,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急、注意距离”,“大家可以先扫场所码”……在王母宫社区志愿服务队李永刚一声声的提醒下,等候做核酸的居民自觉有序排队。“前一天晚上开展完核酸检测回到家后,已是零点以后了,又处理了家里的事,几乎没合眼,早上五点前又赶到岗位,准备新一天的核酸检测。”李永刚说。

  “社区不管用车、用人,有需要我的地方说一声就行。”当疫情警报再一次响起的时候,王母宫社区居民阚德苓又一次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扛起了社区大责任。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阚德苓作为王母宫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看到社区在志愿者群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赴社区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李永刚和阚德苓只是经济开发区志愿服务者们的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数居民投身志愿者行列,他们维持秩序、引导扫码注册、登记信息、宣传防疫政策、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在夜以继日的志愿服务中,用奉献书写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经济开发区志愿者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心怀家乡的赤子之心贯穿于所言所行,他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书写了一首首奉献、勇毅的时代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