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王坟镇多措并举念好安全生产“三严”经

2022-09-29 14:55:0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通讯员 于鹏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日常安全操作行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期,青州市王坟镇通过严抓企业每日晨会、每周带队自查和企业疫情防控,全力保障辖区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安全生产重在平常事、平常时。王坟镇着力在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上下功夫,要求企业每天开工前召开安全生产晨会,由企业负责人带领员工学习“安五条”“八抓二十项”等规章制度,并将晨会照片发到安全生产工作群,由专人汇总统计,对未按要求召开晨会的每日通报。通过严抓企业每日晨会制度,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安全检查是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王坟镇严格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所有企业每周一由负责人带队,对企业内所有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备配备、维护情况,供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大型机械正规操作情况等问题多发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由企业落实整改,安监所每天对企业进行抽查,对抽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严肃处理。

  当前正值山楂成熟采摘时期,王坟镇山楂制品企业众多,山楂鲜果需求量大,外地来往运输山楂车辆增多。为切实守牢“外防输入”底线,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王坟镇严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落实好本单位所有外来货运车辆提前报备制度,企业员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并建立好核酸检测台账。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停业整顿。

  下一步,王坟镇将继续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