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为干部“充电赋能”,激发工作新活力

2022-07-19 17: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菲菲 刘明志 刘瑞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菲菲 通讯员 刘明志 刘瑞华 潍坊报道

  “发展服务中心举办的这次专题宣讲非常及时,不仅弥补了我理论层面的欠缺及农村业务知识的不足,还为下一步我村开展美丽示范村创建等工作提供了有利的理论和政策依据,宣讲符合实际需要”。参加完沂山风景区发展服务中心7月份主题宣讲的沂山风景区西洞子村党支部书记张传金说。

  沂山风景区在近期的宣讲活动中,以农村农业为主题,既包含政策法规,又包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内容。在理论宣讲的同时,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既讲怎么学、又讲怎么做,既有大道理、又有鲜实例,既有专家、领导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宣讲、又有村党组织书记“现身说法”及百姓宣讲,内容通俗易懂,言简意赅,为沂山的区村干部送去货真价实的“理论大餐”。

  今年以来,沂山风景区发展服务中心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要什么送什么”的原则,通过理论及政策宣讲、现场观摩学习、观看典型事迹报告、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紧密结合农村实际需要,为基层干部安排好理论学习课程,促使他们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着力提升区村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为他们“充电赋能”。

  在给区村干部室内“充电”的同时,沂山风景区还积极探索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充电”教材,依托党性教育基地,让区村干部们“走出去”,打造室外红色“充电桩”,使之成为加强区村干部坚守初心、固根守魂、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信仰信念讲堂。

  “通过这次现场教学,让我的党性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大大增强,感触颇深,回去后一定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踔厉奋发,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七一”前,参观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性教育基地现场观摩学习的沂山风景区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刘海龙说。

  “看完《榜样的力量》,让我内心深处受到了强烈感染和触动,他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将激励我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当中,并努力提高自身的农村工作经验及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观看完《榜样的力量》的青山社区主任王建深有感触的说。

  榜样是一种力量,也是一面旗帜,他们职业各有不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们相同的信仰。沂山风景区通过组织观看《榜样的力量》专题片,区村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营造出了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在沂山风景区已成为主旋律。

  沂山风景区发展服务中心党委注重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打造成为理论学习的“示范班”,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增强在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攻坚克难、服务群众、驾驭全局等方面的能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让群众满意的农村干部队伍。

  “为区村干部‘充电赋能’就是为了培养造就一支充满活力、爱农村、懂农村的高素质区村干部队伍,通过为他们在思想上“充电”、在能力上“输血”、在行动上“加压”,沂山的区村干部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焕发了激情,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更高昂的斗志、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沂山风景区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鞠光明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