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她,打着石膏绷带也要上“疫”线!

2022-03-09 21:02:00 来源: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宫德军 潍坊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安蓝”义无反顾选择了逆行,这其中有这样一群人,战“疫”之前,她是女儿、是妻子;疫情来时,她毅然成为抗疫先锋、前线战士。她巾帼不让须眉,用忠诚与担当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3月7日凌晨,县城三里庄小区内,刚刚与同事结束了一天的核查任务,城里派出所辅警刘同霞坐在轮椅上,她的丈夫正推着她朝家里走去,像这样的场景,这已经是连续第5天了。

  刘同霞现任临朐县公安局城里派出所三里庄警务室辅警,2019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在已经成长为警务室的业务骨干,也是疫情核查专班的中坚力量。2022年2月26日,刘同霞因意外致左脚脚趾骨折,去医院诊断后,脚上打上了厚厚的石膏,医生让她减少走动,卧床休息,这样有利于伤情恢复。

  可是随着我省疫情形势的陡然严峻,躺在病床上的刘同霞看到单位微信群里,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工作指令一条条的下达,同事们连轴转的图片,她再也躺不住了,作为所里疫情核查专班成员,她立即向所领导主动请缨,要求回到警务室,与同事一起开展疫情核查。所领导劝她,再休息几天,等伤情康复以后再上班。

  刘同霞却说:“任务这么重,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大家整晚的加班加点,我人不去在家里也着急,我的脚虽然动不了,但是不影响我用手打电话、录信息!”

  所领导因为架不住她的一再请求,同意她回警务室试试,并叮嘱她不可硬扛。于是她带着厚重的石膏,坐着轮椅从5楼乘电梯下楼,再推行100米来到警务室,中间过沟坎、上台阶、走水泥路、过铺砖路,虽然距离不远,但是也颇费周折,台阶轮椅推不上去,她就在同事的搀扶下单腿跳上去,等从家赶到警务室,她已是满头大汗。

  她因为行动不便,就尽量的少喝水,有时打电话打得嗓子沙哑了,她才轻轻地喝一口水润湿一下喉咙,然后继续电话核查、录入信息。她经常一坐就是大半天,然而,长时间坐着左脚伤处容易充血肿胀,更不利于伤情恢复,她便在座位的边上放了一个小凳子,把脚放上去抬高一下。

  面对大量的新数据,公安机关要做到即来即核查,每条数据都要一个个电话摸排核查,每一条数据都是一份责任,早一分钟发现就少一分危险。每一次核查,都是为了能够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快速、高效的公安支撑。困了她就在办公椅上眯一会,饿了她就和同事一起泡一碗方便面......虽然任务繁重,但她的眼神里没有一丝懈怠!

  忠诚与担当深深印在临朐公安每一名民辅警的内心最深处。从黑夜到白昼,披星辰戴月光,小溪流汇成大江河,单丝线拧成一股绳,临朐公安全体民辅警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